Wednesday 1 January 2014

Bye Bye 2013 ◐ Hi 2014

回首我的2013
是真的如我所愿
精彩地过
我不再到处打散工
而是有了稳定的工作与收入
正职稳定了
开始找兼职
依然过着不在家的日子
但是幸运的
屋主与室友都非常正常
大家相处融洽
当初决定学一门手艺或知识
盲盲目目的都不懂该学些什么才适合自己
到后来发现
只要是可以赚钱的又不犯法的
其实都是应该学起来的
一些目标并没有在2013年达成
但是依然没有放弃
依然继续筹备

我的2013充满高低起伏。曾经充满期待,却也陷入绝望,以为自己从此完蛋。幸好家人朋友陪伴度过,才走过人生的最低潮,重新站起来,继续昂首阔步,继续向前走。谢谢你们,我爱你们。(图片摘自网络)
美丽的2013年
一月
为自己策划了槟城人的槟城背包游为期三天。放着车子不用,学着把自己当成是外国旅客,一步一脚印的游槟城,用双脚见证自己到过的每一个景点。路上遇见一位叔叔路人甲,给了我们一句金玉良言:凡是要忍,才不会亏本。至今仍受用无穷。
成功实现自己的小小冒险计划,感受着翱翔于蓝天下的害怕与快乐,在天空中给自己拍照留念。
挑战Penang Escape Theme Park,依然以“面对心中的恐惧”为主要目的而挑战。

参与由BLOHASO主办的《一骑做慈善》, 为孤儿院筹备基金。

二月
从老Q家里带来两只乌龟。不希望他们成为孤儿,却不想负起当妈的责任。由于他们太小,只好养着,待他们长大了,再把他们放生,让他们回归大自然,去找更多的乌龟朋友。

与妹子以及好朋友们畅游泰国沙美岛

再战Penang Escape Theme Park. 经典的“五体投地朝天拜”成为年度经典笑话。
三月
人生低潮期的开始。长那么大,第一次进医院。心里的害怕其实与乐观成正比。依然对未来抱着希望,永远告诉自己:没事。
四月
情况比想象中还要严重,必须再次入院接受大型手术。面对这些考验,我把自己与比我更惨的人做比较,来保持我的乐观心态; 心里同时矛盾的认为未来已经陷入黑暗。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只能把自己的贱命一条交给老天。身边的朋友谁是真是假马上让我看得清楚,也学会怎么选择及结交朋友。这条疤痕不会消失,而是永远在我心里,让我记得我经历过的这一关,老天一路上给我上的课。
大病期间唯一的愿望是可以参与毕业典礼以及平安度过生日。我在家乖乖修养就是为了要有足够的精神与体力参加毕业典礼。终于如我所愿,带着四方帽,站在台上三秒钟只是为了证明我辛苦三年的成果。
五月
第一次参与政治活动,当起义工。为国家的未来投下神圣的一票。
再次参与政治活动,一路上捕捉有趣画面。

可以平安健康度过牛一,算是我今年许下最大的愿望。接下来的每一年直到老死为止,主要愿望只有一个,就是平安健康。(当然还有那些其他的小小愿望不可忽视,哈哈哈!)
六月
相约好久不见的朋友。想当年大家还是傻傻的说~ ^^
开始了我的工作生涯,为我向往的教育领域迈向第一步。
遇见了老天送给我最珍贵的礼物。
七月
参加峇央峇鲁华语国际讲演会,会员入会仪式。
托讲演会的福,大伙儿一同畅游浮罗山背
八月

托工作的福,开始到处参与教育展,到各校举办讲座会。
九月
过着忙忙碌碌又盲盲目目的生活。觉得生命除了工作,应该还有更多。开始想办法自我鼓励,寻找可以改变生活的方向。
十月
生命中的贵人从远方回来,大家一起陪他度过愉快的生日晚餐~
十一月
卸下工作上的职位,给自己个小旅行,到士林河泡温泉解压
第一次参与Penang Bridge Marathon,跑(走)完全程!
工作上的转折点。给自己换了新环境,让自己学更多东西,有更多地时间安排工作以外的私人时间给家人朋友。
小两口终于长大。就算要放生也不会担心他们被其他乌龟欺负。往后的日子你们不再卡在塑料桶里,也不会有人每天喂你们乌龟饲料。你们已经自由,也必须学会过着社会大学办的生活。再见,祝福你们。
手术后第一次参与捐血活动。可以捐血证明身体健康,也可以帮助有需要的人。我是捐血支持者,往后的日子,希望可以继续定期捐血。
十二月
上一次回家过冬是中学。自从在外求学后,就没有回家过冬了。冬至大过天,很开心可以可以回家措汤圆。
与爱妈到吉隆坡血拼扫货,为新年做准备。同时也与老同学以及老师叙旧,真的很开心与你们相见,下次再回来!^.^

充满期待的2014年
去年
有些愿望并没有实践
希望今年可以完成
我并没有放弃到台湾背包旅行
我依然希望可以在今年完成
而今年
希望可以在年末开始攻读硕士课程
希望找多几个赚钱的空头
希望提升自己银行户口的数目字
希望学习投资方面的知识
希望还清债务
希望可以到处旅行
希望可以减轻家里的负担
希望可以给家里添置一张按摩椅
希望可以有能力助养一名儿童
(希望钓个金龟好了>.<)

**经历陷入绝望的那一段日子深深体会人没有梦想,没有希望,真的跟咸鱼没有什么分别。我立志不做一条咸鱼,并希望可以完成所有定下的目标以及梦想。2014,我来了!老娘跟你拼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