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1 January 2013

槟城人的槟城背包游:Penang Escape Theme Park 的终极挑战 (Day 3: 3/1/13)


续:槟城人的槟城背包游:翱翔于蓝天下 (Day 2: 3/1/13)

在非常有乡村气息的ET Guest House 过了一夜
晚上睡得好沉好沉
可能身在海边
接近大自然

睡醒了也不会头昏脑胀
非常清醒
心情非常舒畅
清晨醒来坐在露台上,享受着海风,吃着简单的杯面以及美禄,两个好朋友畅谈,就已经是最大的享受。
早餐后
简单梳洗了一番
马上就要开始今天的旅程了
当然
昨天玩降落伞说造成的伤口
必须处理一下
避免细菌感染
但是
我们连块纱布都没有
怎么办?!
我们把带来的东西都翻了一番
终于给我们想出妙计!!
陈猫带来了卫生护垫,而我带了简单的sewing kit。我们就用sewing kit里的小剪刀把护垫剪开当纱布,涂了点药膏。由于伤口在大腿,又穿短裤,整个护垫让人家看见真的很不好意思,还好我们有带化妆棉,于是把化妆棉盖在护垫上,再用plaster把纱布贴起来。而在脚板上的小伤口,由于穿着袜子包鞋,所以就没有用化妆棉盖起来了。我们一面弄,一面忍不住哈哈大笑,一方面觉得很不好意思,一方面觉得自己真是个天才 xD
感谢陈猫的一流免费医药护理服务。连卫生护垫当纱布这招都给我们想到,真的对那些苦读医科的学生感到不好意思。
所以
各位享受冒险的朋友
急救箱里的药物以及医疗用具
必须非常齐全
千万别像我们这样乱乱来
毕竟这并不是正确的医疗方法
吸取了这次的教训
我们下次的旅行会更加注意这点
是时候check out了,我们在房间留下了我们的脚,来纪念我们曾经到这里。
意外在楼下大厅看见一个小房间。原来老板娘除了经营住宿生意之外,还经营发廊,凭着自己的手艺,多挣一点钱。老板娘的精神可嘉,令人敬佩!
这位美女就是ET Guest House 的老板娘。我们把我们的“卫生护垫医疗大法”告诉他,她当场笑翻了!!
老板娘热心的拿出纱布给我们重新包扎。衷心感谢老板娘的帮忙,我们带着这份“礼物”,继续上路。感谢上天,我们一路上都遇见贵人。
走出ET Guest House, 我们意外看见路边有个档口,非常好生意。由于我们知道今天会是非常消耗体力的一天,于是我们决定吃饱一点才继续上路。档主Uncle Baqir 在这里已经卖了二十多年的糕点,而且为人也非常亲切。
我们向Uncle Baqir买了两包Nasi Lemak,才知道原来他没有提供汤匙=.='''。还好今天早上我们在吃完杯面后,把叉子洗干净收了起来,现在马上就派上用场了。一包RM1.20的Nasi Lemak, 美味可口,令我们早上的心情都非常好。
回到了当初落脚的巴士站,继续等待101号巴士,前往Escape Theme  Park。

好心的司机知道我们要到Escape Theme Park,到站的时候还提醒我们下车。一下车就看见了很漂亮的round about, 也看见了Escape Theme Park 的指示牌,于是,我俩背着包包,顶着大太阳徒步往前走。
在太阳底下走了一公里路,我们终于到达目的地!!
Escape Theme Park提供了大量的停车位。
看到这些钢丝绳索,我已经非常非常非常兴奋啦!!
非常创意特出的遮荫停车位。
准备开始战斗!!
负责前柜台的Siti,面对我们幼稚园程度的马来文,依然非常有耐心的为我们解释这里的规则以及运作。
拿了地图以及门票,在加上一张存值卡,抱着充满期待的心情,进入Theme Park内。
戴上手环门票那刹那的心情实在是非笔墨能形容。
Escape Theme Park提供了先进的Locker服务。
Escape Theme Park里有另外一个Top Up Counter,需要Locker服务的朋友可以在那里付定金领取钥匙,或者为存值卡加额。
青色的橡胶手环其实是locker的钥匙。只要把手环对着Locker的电脑扫描,并且设置属意的locker 号码,locker门就会自动打开。
Theme Park内的莲花池。
Theme Park的food court。在这里的所有交易都是无现金制度,全部消费都以存值卡付钱。
Theme Park里,不难发现处处都挂着小告示,提醒我们要爱护大自然,爱护地球,不要过度沉迷在电子产品里的虚拟世界,要节省能源。。。
这就是我们要挑战的走钢丝吊绳索,Monkey Buisness~!!在这里,照相机是不被允许带上去的,因为实在太危险了。而当我们正在走钢丝的时候,也已经没有办法拍照了,因为我们必须非常专注,才能平安走完。
 正在走钢丝的时候
我学会了一件事情
虽然高度令我害怕
但是
只要我找到一个点
目不转睛的看着那个点
专心的
一步步的向前走
很容易就可以过关了
除此之外
要对自己有信心
要告诉自己
我一定可以办得到
我要相信这里的安全措施
可以令我放心的走完每一站
只是可惜
到了傍晚
我们的体力透支了
还没有玩遍所有station
而当初贴在我大腿上的纱布
也不懂在什么时候掉了
还好
这里有免费的医疗服务
而且服务都非常好哦~!!
只要进入theme park,往左转,就可以看见这里的医疗部。只要有任何手受伤或者不舒服,都可以到这里来休息治疗。


这里的医护人员态度非常亲切,虽然他们知道我的伤口不是在这里造成的,但还是为我护理。这里有个医护人员叔叔不懂是不是看我胖胖的一副很好逗的样子,一直开玩笑的问我要不要打针,还说一定要打针,伤口才会痊愈,并且拿出非常大支的针筒给我看,吓了我一跳,也笑翻了在场的所有人~ xD
临走前回首看看刚才走过的每一站,现在则是其他人在走着。我一定会回来,完成我没有完成的挑战任务!!
在回家的路途上,遇见了与我们一起挑战的泰国旅人Jit, 一个非常勇敢的女生。她在孤军作战的情况下,一个人走完所有Level 1 & Level 2 的station,实在是非常佩服她!!
在回程等待巴士的当儿
我们录下了自己的心情
带着疲惫的身躯
坚持用走路以及搭巴士
结束我们的旅程
虽然耗时
但是有个可以互相鼓励支持的良朋
陪自己坚持所有辛苦的旅程
所有的疲累都值得
而这也将是我们美丽又独一无二的回忆
每当看回这个影片,我都捧腹大笑,天啊我怎么那么三八~!!

收集了三天的巴士车票。

终于在晚上到家了!一面走路一面想念自己的车子!而我们也为我们的旅程拍下最后一脚,期待下次还可以策划类似旅行~!!
*生活里有车子有冷气,并不是理所当然的。做人不应该忘本,所以我们应该多多回到大自然,享受上天原本赐给我们的一切。*

【槟城人的槟城背包游:感想&回忆】

链接:再战Penang Escape Theme Park : 敢敢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