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8 January 2013

大山脚美食:别有洞天的《弥勒斋》

大学毕业后
呆在家里休息的这一段短短时间
我几乎每一天都在吃@.@'''
某次回家途中
意外让我发现了一家新的素食店
没有什么招牌
只有两条布条
令我非常好奇
《弥勒斋》正门口。
菜单。
在好奇心的驱使下
我进入了这家店
却被里头两边墙给震撼住了
一边是层层叠着的陈年老茶
而另一边则是摆满大柜子的古董文物
摆满柜子的古董文物,令人大饱眼福。
片片层叠的陈年普洱茶,是老板的最爱,也是《弥勒斋》的热卖产品。

老板姓蔡
茹素了二十多年
酷爱普洱茶
也喜欢收集古董文物
老板除了煮得一手好菜
对于古董以及茶道的认识更是学富五车
原来老板从事饮食业已经有超过20年的经验了
虽然《弥勒斋》在大山脚只开张一个月左右
但是
蔡老板之前是在北海的才能园
以煮得一手色香味俱全的素食咖喱鱼头而闻名
相信在北海一带的朋友
对此应该不陌生
老板把咖喱鱼头捧上做桌的时候,我就已经食指大动了。我对向来对素食的刻板印象是:口味清淡,没什么口感。但是,老板的这道菜打破了我的刻板思想。没有椰浆的咖喱不会令人觉得腻,反而非常开胃。而阵阵的咖喱香扑鼻而来,同时刺激了我的嗅觉与味觉。我已经等不及要开餐啦~

这是鱼肉吗?不,这是素鱼肉。除了外表看起来非常相似,其实口感也非常棒,几乎与真正的鱼肉无异,只是少了肉腥味,并且以豆包为主要原料。我吃了好多块啊~ >.<
饭前饭后都来一壶热腾腾的陈年普洱茶,简单的生活已经是人生最大的享受。我向来不太敢喝茶,我会胃不舒服,双手颤抖。当老板要介绍我的时候,我委婉的拒绝,并告诉他原因。但是,老板信心十足的说,喝他的茶绝对不会有这样的问题。原来老板的陈年普洱是温性的,并且口感很好,不会觉得涩,与我平时喝的普洱茶有所不同,让闻茶色变的我马上对普洱茶刮目相看。
除了美食
害羞的老板在分享古董文物的时候
马上变得眉飞色舞滔滔不绝
一个又一个宝贝被老板接二连三的拿出来
诉说着宝贝背后的历史以及故事
我马上瞪大了眼睛
企图用尽眼力想要把它们看的清清楚楚
双手轻轻的触摸
深怕弄坏了老板的每一个宝贝
我真是非常好运
与老板结缘
还有机会看见那么多古物
甚至触摸它们
要是我在博物馆
我只能眼看手勿动
还得付钱买门票
古代的温酒器。


雕刻精细的四尊菩萨。

令人震撼的漆雕。

漆雕在刚出土的时候是比较肮脏的。

紧压在竹筒内的普洱茶。


盘子上的花纹设计可不是印上去的,用手轻轻触摸,可以感觉图案的每一个线条。古物出土后必须经过一番清理,才能还原设计。

据说是三国时代的青铜瓷。

牡丹象征高贵福气,在古代只有贵妃皇后才配得上拥有牡丹设计的用品。我好喜欢这个碗,因为我摸着它,我可以幻想我是个贵妃,哈哈哈!!

檀香炉。

以《象》为主题的檀香炉。

设计精美的碗,分成三个部分,底托、碗以及盖子,相当重量级。

一盒六个,两盒为一套的《西游记花瓶》。每一个花瓶都画上四个《西游记》的故事人物,所以一套有48个人物。

储存了30年普洱茶的老茶头。


这幅《恭喜发财》实在是令我目瞪口呆。如此立体的作品,其实都是茶叶压缩而成的,靠近作品的时候还可以闻到阵阵的茶叶香。
*我相信人与人之间是靠着缘分来牵引着,能够与蔡老板结缘是我的福气。除了满足我的五脏庙,还令我大饱眼福,接触了许多我从来没有机会接触的东西。感谢上天的安排,祝蔡老板生意兴隆,处处结善缘。*

.*♥,.*,.♥,.*,.♥,.*,.♥,.*,.♥,.*,.♥,.*,.♥,.*,.♥小小资讯♥,.*,.♥,.*,.♥,.*,.♥,.*♥,.*,.♥,.*,.♥,.*,.♥,.*,.

联络人:Chuah Soon Heng 蔡老板
地址: 5, Jalan Kulim, Taman Tenang, 14000 Bukit Mertajam, Penang.
电话: 017-4690533
营业时间:上午十一点至晚上十点,每逢星期一休息
电邮: chuahsoon@hotmail.com

~可爱老板的庐山真面目~

1 comment:

  1. hi, 你好, 我过来拜访了..呵呵..原来你也是PENANG人? 以后多多交流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