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5 January 2013

槟城人的槟城背包游:穿梭乔治市 (Day 1: 2/1/13)

在吉隆坡待了那么久
已经有一段时间
没有好好看看自己的槟城了
所以
当我想要计划背包旅行的时候
第一站一定是
令我引以为傲的槟城
这次小旅行
我为自己定下一个目标:
克服自己的弱点 超越自己的极限
没想到还没有出发,清晨就在陈猫家外面看见了令我毛骨悚然的虫~!!我的妈呀~!!虫可是我的天敌~!!但我还是姐手姐脚的靠近它,把它拍起来了,清晨醒来就马上有了第一个挑战@.@

意外发现正在交配的甲虫,不好意思,打扰你们行房了~!! xD
这次,我们决定以"脚"为拍照主题,证明我们走过的每一个地方。清晨迈出的第一步,就从家里开始。
我不想再依赖车子
这次的旅行
我的身份是个背包客
所以
我选择以脚代步
好好利用公共交通工具
带我穿梭我想要去的每一个地方
陈猫家在亚依淡(Air Itam)
简单吃完早餐后
我们就到达了沿途必经的景点




选择用脚来纪念我到过的地方,就好象一时流行的“扑街”艺术一样。
经过一家咖啡店
碰巧听到一位叔叔
正在与他的员工对话
凡事要忍,才不会亏本。
谢谢上天赐我们的礼物
是一句金玉良言
拍完照后
我们就往前方的巴士车站走
在车站上
我即兴地与一位阿嬷聊天
阿嬷讲话中气十足
非常大声
不说不知道
原来阿嬷是1968年
槟华女中的篮球队教练
真是人不可貌相!!
原来阿嬷要到巴刹去买菜
临下巴士前
还特别叮咛我们两个女生
要好好爱惜自己
防人之心不可无
谢谢上天的安排
叔叔与阿嬷的良言
已经变成两百万
塞进我口袋了

我们走到了巴士站,跟着之前做好的资料收集,准备前往槟城码头,开始我们的乔治市游。走在坐在巴士站,看着车来车往,往事点滴涌上心头。自从有了车子,我就很少搭巴士了。我想起了以前的学院生活,半工半读实在累人,为了上班每天转两趟巴士去,再转两趟巴士下班,到家都已经半夜12点了。我总算熬过了。

来到了乔治市
我们第一件事情
就是找个摄影店
为我的防水相机买菲林
这相机是我打算在第二天的时候
玩降落伞时在天空中自拍用的
这种便宜的相机
就算不小心掉进海里
也不会心痛
这种菲林相机是我小时候才用过的
已经不太懂得怎么使用了
我们遇到了亲切的老板
除了算我们便宜的价钱之外
还教我们如何使用
受英文教育的叔叔帮我们把菲林放进这种简单便宜的照相机内,也为我们解说该如何使用,对于非常懒惰看说明书的我,叔叔的人肉说明书扮演了相当重要的角色。
然后
我就开始了我的
乔治市游~!!
槟城的地标:光大。为了拍这张照片,我躺在马路旁的小凳子上,把脚举起来,吓坏了旁边的路人,但是我拍到了我想要拍的照片~!!xD

与陈猫在姓周桥前留下我们的“脚”。

谢谢卖冰条叔叔的热心帮忙,我们在这幅美丽的画下留下了我们的玉腿。

为了拍这张照片,我们躺在木板上,把脚举起来的同时,后面传来阵阵的笑声,原来是正在卖纪念品的阿嬷,看到我们如此奇怪,忍不住笑了起来xD

我相信阿嬷不会忘记我们的腿,我也不会忘记阿嬷的笑声。






姓周桥的桥头风景怡人,泊满渔船的桥头上传来阵阵海的味道,令人心广神怡,仿佛回到了乡村,远离城市。
为了答谢冰条叔叔的帮忙,我们在游走完新舟桥后,回到了叔叔的档口买冰条。炎热的天气加上充满童年回忆的冰条,令我们的心情顿时好了起来。
整个早上几乎都用走的
所以很快的我们都饿了
碰巧我们正在观音亭附近
于是就决定到哪儿去享用我们的午餐
也就是鼎鼎大名的观音亭卤面啦~!!
观音亭的卤面已经至少有三代,50年的历史了,是道地的槟城人都为之熟悉的。
再来就是搜集壁画
我在网上看得多了
却没有真正的一览壁画的真面目
原来壁画除了彩画之外
也有黑铁丝的
那些和铁丝的壁画也有广告的作用
谁在偷看我换衣?!

我帮你们推一把!

这个是我的IC, sorry sorry我下次不敢了,请你喝Starbucks~

上面那只,你好重啊~!!

被隐隐约约像幽灵一样的壁画阿伯手指指,我指回你!!

偷看什么?!我也要看~
随着地图寻找壁画的途中
我们经过了《南华坊
这是一家新开张不久的民宿
提供简单的住宿服务
价钱相当公道
而店里头的摆设也相当精致
令人流连忘返
《南华坊》的正门口

民宿里的小摆设,令人感到处处惊喜。

这个看起来好像大黑缸的东西,其实是个炉灶,是以前的人拿来煮东西用的。老板把它改造成桌子,新旧风格相互辉映,非常创意。
热心的老板为我们详细介绍《南华坊》的历史。原来《南华坊》的前身是一群海南人的俱乐部,楼上是歇息的地方,楼下则是大家聊天的地方,那个时候正是孙中山的革命时期,聚集在这里的大家也是孙中山的支持者。而孙中山也曾经在这里停留歇息。热心的老板为我们讲解了那么多,到后来却忘了问他叫什么名字。@.@'''
《南华坊》的联络资料。
除此之外
我们也经过了天后宫妈祖庙
非常意外的
我们又看见了《南华坊》的老板
那位不知道叫什么名字的热心先生
他不知怎么的
仿佛有任意门可以任意穿梭两地
当他叫我们的时候
我们也被他吓了一跳
原来
他也是天后宫妈祖庙的署理主席
真的是人不可貌相
老板仿佛知道我要找什么
于是很熟练地塞给了我
天后宫的每一个雕像都栩栩如生。我相信如此亮丽辉煌的设计背后一定有着强大的人脉以及金钱支持。我在那儿求了签,签文说我一切平安,事事顺利。但愿如此。
走着走着
我们来到了《14号生活馆
里头都是售卖这非常精致的纪念品
有些是手作品
二楼不允许拍照
售卖了各种
我们儿时的零食
也有好多好多
六十年代
甚至更久远的
海报漫画
令人仿佛进入了时光隧道
回到了60年代
底楼有位叔叔
在众多游客面前弹琴
还让我们看关于他的剪报
非常厉害为自己打广告xD

叔叔弹起琴来得心应手,也为自己的剪报感到光荣与骄傲,并且非常享受表演的乐趣。
由于我们几乎餐餐都没有什么吃肉
所以很容易就肚子饿了
于是我们就来到了《毅明素食餐馆
其实这家看起来室内设计时尚新颖的餐馆
与隔壁咖啡店look的《毅明》是同一家
只不过前者是老板的儿子
把后者发扬光大来经营
所以就有了新旧风格交叉的味道
《毅明》的老店,现在依然经营着,
《毅明》的新店位于老店的隔壁,店内设计充满时尚感。
多种选择的菜单。
我一直觉得素食要煮得好吃,难度上是比煮肉食来得高。《毅明》拥有至少20年的素食烹饪经验,所以在食物的味道方面可以说是齿颊生香。

《毅明素食》的联络资料
吃饱后的我们也累了
于是我们又踏上归途
转了一趟巴士
回到亚依淡陈猫的家
当我们以为旅途就此结束时
却在升旗山下巴士的时候
看见几位自得其乐的叔叔
在那儿下象棋
哈哈!!我仿佛看见我的老年生活,悠悠闲闲,自得其乐,有空找个伴来训练脑袋,笑看人生~
*没有车子是一件痛苦的事情,但是却换来沿途的美丽风景,以及旅途上所遇见的人、事、物。原来,放慢脚步,换个角度,槟城也可以变得很不一样;而所有漫长的等待与辛苦的游走已经变成一个美丽的回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