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9 December 2012

日行一善:探访儿童之家记

熬过了考试与忙碌的工作
终于来到了假期
虽然说是假期
但我也没有打算让自己闲下来
我还是秉持着
“每天都要过得很精彩”的原则
安排节目过日子
让自己的假期充实愉快
感谢上天总是让我心想事成
在陈猫的邀约下
我们一起日行一善
探访儿童之家
 到《如意之家》需要经过一条空气清新的羊肠小径。沿途风景优美,实在是令人对今天的探访活动充满期待。
《如意之家》位于槟城白云山福建坟场的最深处。要到达那里,必须经过坟场。可说是世外桃源。
到了《如意之家》后
这里让我有点意外
我以为这里
坐落于看起来比较落后的地方
所以设备应该比较简陋
结果
这里的环境优美
设备齐全
孩子们都有舒适的环境
可以学习玩乐
健康成长
设备齐全的厨房。

二楼的阅读室。这里有义工老师定时来为他们补习上课,让孩子们在现在这个如此竞争的学习环境里,也可以跟上脚步。阅读室的另一边还有八台电脑,让孩子们使用。

女生的宿舍在二楼。负责人丽娇姨说,《如意之家》刚刚成立,可以容纳十位男生与十位女生,而如此崭新的设备,全部都是由善心人士说捐赠,都是新的家具与用品。
底楼这是男生宿舍,目前为止,《如意之家》共有四名男生以及两名女生。

《如意之家》以佛教为基本教育与主要宗教,所以二楼偏厅有供奉佛祖,孩子们都是素食者。

我们抵达时,孩子们刚好在温习功课。
 刚开始的时候
我误会了《如意之家》是孤儿院
其实它是儿童院
分别在于
孤儿院的孩子是已经失去父母
而儿童院的孩子
有些来自单亲家庭
有些父母还健在
只不过他们都有
复杂或严重的家庭问题
为了避免孩子心灵扭曲
所以把他们送来这里
暂时抚养
让他们有健康良好的成长环境
直到父母有能力抚养他们为止

孩子们在学校表现优异,获得的奖项。

老师与负责人丽娇姨对于孩子们实行功赏过罚的教育策略。


墙上都贴着一些激励句子,教育孩子思想与心态要正面乐观。

目前为止
《如意之家》常常会留意新闻
跟进那些有家庭问题的案件
并且提供暂时抚养孩子的服务于那些问题家庭
而他们需要社会人士
捐赠米粮食物
虽然孩子们以素食为主
但他们也注重孩子的发育成长
所以孩子们也有吃鸡蛋和奶制品
善心人士们
可以把家里孩童的衣物玩具乐捐给他们
让他们也有个快乐美好的童年

*看看他们,再看看自己,自己真的非常幸福。所谓“取之社会,回馈社会”,在自己有能力的时候也帮助别人,心里也会感觉欢喜自在,毕竟,施比受更有福。*

,.*♥,.*,.♥,.*,.♥,.*,.♥,.*,.♥,.*,.♥,.*,.♥,.*,.♥漏网镜头♥,.*,.♥,.*,.♥,.*,.♥,.*♥,.*,.♥,.*,.♥,.*,.♥,.*,.


探访《如意之家》之前,与陈猫和猫妹收集了一小笔钱,到市场上买了一些日常用品,准备乐捐给他们。
在我们的能力范围内,买了一些粮食与用品。
出发前,把所有要乐捐的东西整理归类,方便院方接收。
明慧站在双胞胎兄弟楷煜楷煌中间,脸上充满了灿烂的笑容。
每次要让孩子笑着拍照,我只有那一千零一招,万试万灵。我说:ABCD,然后大家接着说EEEEEEEEEEEE~~ 看,大家笑得多开心!!
无意间向孩子们提起我们车内有一条狗,大家就很高兴的要求陈猫把狗狗抱出来,与狗狗同乐。
这孩子名叫铭铠,是双胞胎兄弟的大哥。我觉得我们都圆圆的,都很爱笑,好有亲切感。
《如意之家》的负责人丽娇姨,为我们讲解院内的运作,为人亲切又有耐心。
善心人士乐捐的《开心了龙龙》扑满。

,.*♥,.*,.♥,.*,.♥,.*,.♥,.*,.♥,.*,.♥,.*,.♥,.*,.♥如意之家♥,.*,.♥,.*,.♥,.*,.♥,.*♥,.*,.♥,.*,.♥,.*,.♥,.*,.

关于《如意之家》的小小资料:








联络方式:


电话号码:04-2261846 / 016-4894528
E-mail: penangruyihome@yahoo.com / ruyihome25@gmail.com
网址:http://ruyihome.org
Facebook: ruyi.children@facebook.com
地址:679C, Mukim 18, Jalan Air Terjun, 10470 Georgetown, Penang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