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8 December 2012

吉隆坡美食:Jalan Ipoh 大树下的杂饭档

讲到吃
老张每次都有很多
这种有的没的空头
最近老张每次要解压

都会拿我来开刀
上次叫我去绿色苦行
这次他说
终于把那些毕业论文交上去了
应该要出门透透气
然后很热心的带我找吃去了


老张一直说这档口的东西好好吃,尤其是咖喱。现在,吃素已经不在是老一辈人的思想。许多年轻人为了自己的身体以及地球的健康,都纷纷提倡吃素。
负责打理这个杂饭档的安帝说,今天是普通日,所以菜色比较少。要是遇上初一十五,菜色可是多到可以摆两档。
与安帝聊天的同时
深深觉得安帝虽然只是打工
不过
她很为他的杂饭档感到光荣
当我拿起照相机要拍照时
安帝马上很机灵的问我
是不是要为他打广告
看到镜头就闪的安帝
对这镜头就很不好意思
原来之前也有人介绍这个杂饭档
把安帝也摄入照片内
安帝顿时有了小小名气
所以令他感到非常害羞
与大自然一起享用午餐,在吉隆坡这个大城市真的很少见。安帝说,午餐时间一到,对面的上班族就会来到这里找吃,这里就会坐着满满的人,非常热闹。
迷糊的我吃到一半才想起要拍照。简单的咖喱淋饭,加上一些简单的素菜,就足以让我的下午心情好好。老张强烈推荐他的咖喱,而我也非常喜欢。由于没有椰浆,所以吃起来不会腻,对身体健康也比较有益。

这是老张给他的阿嬷打包的咖喱。阿嬷很喜欢这里的咖喱,所以老张打包了两大包给她配饭吃。一包售价RM5.00。
饱餐后
我们到寺庙里看看
单凭这座庙的装潢
我估计应该有几十年的历史
入屋叫人入庙拜神
于是我们决定烧香膜拜
表示尊敬


光孝寺主要供奉观世音与地藏王菩萨。保守的我以为膜拜只是妇女人家的活动。结果,我在这里遇到了几位身穿名牌的年轻上班族男士,驾着名车停在庙前来诚心膜拜。
不管求什么,都愿你心想事成,平安健康。
安帝说
老板正在厨房煮东西
膜拜完毕
我与老张在不熟悉的寺庙里
到处探索着寺庙的每一处
企图到厨房会一会老板
老板也是一位面对镜头非常害羞的人。会见老板时,老板正在准备材料。看着桌上那么多食物,其实我内心很想偷吃,但是道德教育教我不可以这么做,实在是很挣扎。好吧,我承认我真的很贪吃~ @.@
原来
老板夫妇也是来自槟城
自1979年开始
老板夫妇就从槟城的日落洞老家
来到吉隆坡打拼
转眼间就已经33年了
超过30年的厨艺
煮出来的东西就是不一样
除了好吃
还是好吃~!!
《观音古庙》杂饭素食档位于Jalan Ipoh Penjual Bolt  Dan Nat五金店的正对面,Public Bank的后斜对面,位于马路边而显而易见。

*我一直都相信美食都很喜欢躲起来,靠着口碑而生意兴隆。我享受发现被隐藏起来的美食的愉快,也喜欢发现后的分享。*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