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5 November 2012

《绿色苦行》:反稀土,请爱护我们的家园!!


我从来都不觉得
自己有很高尚的爱国情操
曾几何时
我也想像其他人一样

到新加坡去赚新币
或者到哪里都行
就是不想呆在马来西亚
或许在其他国家,我可以有更好的机会。所以,干嘛留在这里?
(照片来源:网路)
昨天
老张突然传来信息
问我要不要参与《绿色苦行》
我二话不说就答应了
我真的很惊讶
老张给我的印象是
低调、不问世事
干嘛突然跑去参加游行了
他说
这样可以解压(我很疑惑)
我说
我不想让我的青春白活
好久不见的老张,二话不说自告奋勇的要来载我。屁,根本就是找人陪他去做疯狂事。
到达了Titiwangsa Monorial Station
就已经看见一班苦行勇士在哪儿守候了
其实我是第一次参与这种活动
之前的Bersih游行
我内心是热血沸腾
但是我不敢参与
可能被新闻吓坏了
怕死
只是在电脑前追新闻
而这次
我决定去参与这个历史性的一刻
不要让青春白活
我的内心是挣扎的
一直到游行的前一刻
我都不敢告诉父母我参加这个游行
我害怕被抓进监牢
我不知道有没有催泪弹
我不知道有没有暴力场面
太多的不知道了
但,就是一个字:去。
在这里留个纪念。
其实
我只是参与《绿色苦行》的最后一程
比起那些苦行三百里的勇士
我这些算得了什么
下午的太阳真的好猛烈
晒得我们都张不开眼睛来
但是大家还是精神抖擞的
高喊口号
路边经过的车辆
看见我们
都举起拇指
猛按车笛来表示支持
我第一次觉得自己
和大家一样爱国
以身为马来西亚人而感到骄傲
路过的车子都猛按車笛表示支持,司机都对着我们举起拇指,大家都把身上的电话拿出来对着我们猛拍;而我们,情绪高涨的奋力猛摇国旗,高喊:Stop Lynas~!!

一面走着
一面高喊:Stop Lynas!!
在艳阳高照的下午
实在是很折磨人
我不懂要走多久
但是
与大家一起团结的感觉
令我忘记了太阳的热
以及不停步行的累
当中有很多有趣的画面
令这趟绿色苦行
增添不少乐趣
一个“滚!!”字就已经足以表达人民的意愿。

有一位司机为了表示支持,把自己的“五禁牌”拿出来表示支持,至于禁什么,实在看得不是很清楚,不管禁什么,禁Lynas就对了~!!

手拿《绿色正义》的太阳花叔叔,只要看见镜头,不管是专业媒体的,还是路人的手机镜头,都会高喊:Green Justice~!!

Green Power Rangers也来支持绿色苦行~!!

来自霹雳的绿头安帝实在是热情又创意,远远的就看见他的头了~xD 
(照片来源:Yen's FB)

帅哥的自制创意反稀土牌,据说这是他贡献的玩具。
来自各州的勇士都贴着他们“我来自XX州”的贴纸。而我也找到了同乡,We are from Penang~!!
文质彬彬的大树用墨汁毛笔画的海报。请支持百里苦行,全民反公害~!
这位摩托其实后面载满了货,周边插满了反稀土的旗子,工作中不忘支持。
又一副自家设计的发稀土海报,好绿好美丽。弟弟也好可爱,但是叫他跟我拍照他却不要~ =(
巧遇知名DJ陈峰,带着全家人来支持绿色苦行。
茫茫人海中看见一头乌龟。我问当事人为什么是乌龟,他说,绿色苦行就好像个乌龟,大家一步一脚印的从全国各地走过来,聚集在这里为民请命,向政府宣告:我们不要稀土!*向乌龟精神致敬*
知名刀马旦:肥猫小姐。
说的真好~!!
可爱的小男孩也在这个假期与父母的陪同下参与了这个有意义的活动。
帅气的马六甲勇士把布条当草裙一样穿着游行。
简单又方便的举布条方式,令这位仁兄在人群中非常明显。
来自丁加奴的安帝走出家庭,为关丹人民请命!
他们是不是从《心战》里面出来的?

两位仁兄为了绿色苦行而“戴绿帽”。

好不容易走到了独立广场
我既兴奋又疲倦
突然
人群中有人筑起了人墙
我好害怕
我想起了Bersih游行的新闻画面
大家筑起人墙是为了保护人民
避免受到暴力对待
但是后来我才发现我多虑了
原来他们是要保护
这次绿色苦行的政治领导人物
这次的请愿是和平的
大家被要求坐下来
不要吵闹的听领导人发言
总警长的发言令人难过
睁眼说瞎话的功力实在是如猪皮那么厚
我刹那间真的很讨厌他
那个肚腩大大站在台上讲话的样子
大家都乖乖坐下来听取领导的指示及发言。

独立广场的一百米旗杆上的国旗正在飘扬着。自从中学后,我就再也没有真正的看着国旗飘扬的样子。马来西亚是个很美丽的国家,只是被那些脑满肠肥的王八蛋们给污染了。爱马来西亚,拒绝莱纳斯~!!
想当年唐三藏走了十万八千里只是为了取西经,路上还有那么多妖精;而我才走了那么短的路程,一只妖精也没有,就已经要生要死。长途跋涉的走到了目的地,站在独立广场门外,与同行的Wilson小弟来张合照,留下脚印。

来到这里
我们可以自愿选择留下或离开
我们选择离开了
回到家后还是会追看相关新闻
新闻说还有500多位勇士留在那儿过夜
愿上天保佑你们
感谢你们为我们的下一代辛苦的付出
马来西亚是我们的国家
我们应该好好爱它
不应该破坏它

*所谓: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我并没有伟大到要治国与平天下。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尽我们身为人民的责任,就是做到“修身”。有国才有家,请爱我们的家园,不要莱纳斯!!*

,.*♥,.*,.♥,.*,.♥,.*,.♥,.*,.♥,.*,.♥,.*,.♥,.*,.♥漏网镜头♥,.*,.♥,.*,.♥,.*,.♥,.*♥,.*,.♥,.*,.♥,.*,.♥,.*,.

新认识的朋友Pyo,一个非常热血的女孩。她的“国旗美丽论”令我觉得很有同感,我们都觉得,今天的国旗特别美丽~

Natalie, Pyo 以及老张出发前来一张即兴合照。

坐在地上,屁股热热的,正等待领导的指令~

儿童版的肥猫与老张。

即将到达独立广场的时候看见这个路牌,非常兴奋,马上拍下留念,证明我参与了《绿色苦行》而来到了这里~ 
地球宪章。
敬业的摄影师不惜爬出窗外,站在危险的招牌后,为了拍出好照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