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8 November 2012

甲洞美食:卫星市巴刹里的“老板面”

上个星期
参与绿色苦行之前
老张非常有心地带我去寻找美食
以便在“上路”之前填饱肚子
甲洞是老张的地盘
对于甲洞这个地方
除了电影《甲洞》上的认识
就一无所知了
感谢老张大略的介绍
再加上一点点的资料收集
我对甲洞有了初步的了解
经过九曲十八弯后
我们来到了甲洞卫星市的大巴刹
只要开着GPS,寻找这个路名,就可以看见甲洞卫星市的巴刹啦~

穿过了层层档口
经过了优美歌时装店
我们来到了这个售卖板面的小档口
这个名叫“宝宝”的面摊已经拥有超过20年的历史。步入中年的老板娘皮肤依然又滑又嫩。我一直追问他到底有什么护肤方法与秘诀,他都一直说没有!!老板娘你也太谦虚了吧~!!
老板娘说
当初他们两夫妻
从柔佛来到吉隆坡打拼
最后选择在留在这里
老板娘亲自做板面来售卖


我很喜欢板面的汤底,完全与城市里卖的不一样。或许在城市,美食已经被商业化,有好多都是为了要快以及降低成本,而拼命的加味精。但是,宝宝的板面汤底味道清甜,让人一口接一口,而老板年亲自制作的板面也非常Q,口感不错之余还带有淡淡的蛋香味,令人回味无穷。
(售价:RM4.50)
以上这碗是老张点的
我点的整碗青青的都是菜
没差
就整碗面青青
全身青青
待会儿整条街也青青
一起绿色苦行去~


间中聊天时
老板与我们分享他的故事
他说
就是因为他读书不高
所以每一个辛苦的行业都得干
虽然当小贩是自己的生意
工作时间短
但是
在准备功夫方面得花上一整天的时间
赚的每一份钱都是辛苦钱
而同时自己也渐渐老去
老板告诉我们:
“你们还年轻,要努力读书,将来有一份不错的职业,就不会像我现在那么辛苦。”





*从小,爸爸就常常告诉我要努力读书,才有好的前途。小时候我是充耳不闻。而现在,偶尔还会挣扎于必须长大与不想长大之间,也常常想起小时候父母的告诫。老板与爸爸的声音这几天一直在我脑海中徘徊,我一直提醒自己,在这个最后的学期要好好努力,才不会辜负父母,也不会对不起当初那个不顾一切独自下吉隆坡读书的自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