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4 November 2012

贵妇式打工 之 豪门婚宴


其实我真的很感谢我的朋友
总是给我不错的工作空头
让我正在忙碌的最后一个学期
还有机会赚点生活费

这次
我要谢谢美娟
让我参与豪门婚宴的筹备工作
早上起来
我就随着美娟到她家的工作室去
早晨的我已经进入作战状态
准备就绪地等待指令了!!
不懂今天会被安排什么工作呢?不管什么工作,就是一个字:做。真是精神饱满的一个早晨啊~!!(照片来源:网路)

没想到
才接到指令
都还没开工
老板娘兴致勃勃的说
走,去吃东西!!
这个举动就好象
告诉狗狗要看门
但是又同时拿食物给它吃
所以到底是要看门还是要开饭?@.@'''
有得吃还不赶快去?!
当然是开饭啦!!
刚开始时
我还以为是到普通的咖啡店
哪里知道
老板娘带我们到五星级酒店
酒店里头有间餐厅
是某个集团旗下的酒店管理学院开办的
里面的工作人员
都是该学院的实习生
所以餐厅被命名为The College Cafe

我点了杯薄荷茶。热热的饮料夹带着薄荷香,喉咙与肺部都觉得凉凉的,令我马上以为我在叹生活,不是来打工的。
老板娘点的蘑菇汤,令最爱蘑菇汤的我好想偷喝一口!但我还是不敢开口>.<'''
美娟点的意大利面,表面上小小一团,吃起来可真的能把人家的肚子撑得饱饱的!!
这是我点的泰国炒米粉,我很欣赏厨师的用心,连根葱都展现的很有美感。这也是一盘超辣的炒米粉,连我那么爱吃辣,都受不了!!
可爱的酱料瓶。
谢谢Excellent Sense老板娘Belinda的豪气请客,我渡过了贵妇般的美丽下午!!!

大吃大喝后
带着愉快的心情开工去了
我化身为一位花店小妹
负责准备今天晚上婚礼要用到的花朵
我学到了简单的处理花朵技巧
以及简单的包花方法
Excellent Sense是美娟家的花铺与工作室,也是我开工的地方,位于吉隆坡市区的五星级StarHill大酒店。
在凌乱的工作室里,排着一排排的玫瑰,是新娘捧花的材料。
美娟熟练的包花技巧,三两下就把花给包好了。“三两下”的背后,需要多少经验的支持啊~!!
原来我平常在花店看到的卷卷花纸,就是用这个小工具卷成的,神奇!!
登登登登!卷卷花纸被用在这束花上了。据说这束花是要让新郎与新娘在答谢父母的环节时送上的~
姐妹团的捧花。
新郎胸前的牡丹花好大朵。美娟说没有办法,新郎是个超级高大威猛的男生,大大朵的牡丹花配大大个子的男生,绝对绝配!!
新娘的手捧花,令我很有待嫁的心情啊~
把所有的捧花都准备好后
我们就往Grand Hyatt Hotel酒店出发了
听说
这个豪华的五星级酒店
是巴西的王子开的
踏入酒店
我马上就觉得
自己是从乡下来的=.=
一堆花朵堆在ball room外,等待被美美地放在它们的位置上。
人不可貌相,部分插花设计出自于堂堂大男人的Harry大师的手笔。
非常喜欢这把放在鸡尾酒桌上的郁金香,开得很美啊~
新人的专属拍照地方。
我最喜欢这个角落了!都是甜甜的糖果,意味着一对新人甜甜蜜蜜。然而,我眼中只看到我最爱的marshmallow,每次经过,就会偷吃一两颗。意犹未尽的快感令我一直假装走来走去,找机会偷吃~xD
新人以及姐妹团的手花都被美美地摆在登记处,后面两个大大的心形大扑满,是让宾客放红包的。我不小心瞄到了大扑满的价钱,一个大约要两百令吉左右啦~小钱!小钱!!
走进ball room里, 天花板上的设计令我震撼!哇塞!!这也太高级了吧!!而且这个ball room是圆形设计,让人觉得自己走入了高级奢华的巨蛋里头~
我的上半场工作
就是一面忙着处理那些花
一面目瞪口呆地欣赏高级酒店
婚宴即将开始
待会儿
我就要从花店小妹
变成带位小妹
带位小妹要穿得比较好看
老板娘租了一间酒店房
让我们冲凉换衣
由于太匆忙了
没有时间拍下使用前的房间
只拍到了使用后的

梳洗完毕
化了妆
马上就留守自己的岗位去了
我在登记处里
瞄到了宾客名单
大家都来头不小
好多都是有Dato'或Tan Sri头衔的
而且还看到一些香港明星艺人
名气大的如成龙、苗侨伟、薛家燕
都在名单上
但是却没有来!!*失望*
却也意外让我看见其他的艺人
叫不出名字
也只是觉得眼熟的艺人

而这些大头衔大名气的人物
都只是在普通宾客的名单里
在这新人婚礼上
还请来了雪兰莪州的皇族
可见新人家族拥有崇高的社会地位
来头不简单
宾客在入幕之前,在外头享用鸡尾酒的同时,还可以享受现场乐演奏。
这个大花瓶其实是个冰雕,在灯光的照射下,让冰雕花瓶变得好像水晶一样晶莹~
主人家为我们这些工作人员也留了一席,听说这里只要一席,就已经价值两千多令吉~~小钱!小钱!!
桌上的菜单令我对今天的晚宴充满期待,由于工作关系,前面的四道菜都已经错过了~ =(
被丝带上帮着的是餐巾。服务人员贴心地为我们把餐巾放在双腿上,而亮晶晶的大圆盘,只是为了垫着每一道新食物的新盘子,非常有气派。
每一位宾客都会得到新人的谢礼。里头是一对“水晶”乌龟,是新郎的妈妈特地到外国选购的。
在这里吃东西,吃的是环境,不是分量。行为举止都要优雅斯文一点。换作是我们平民百姓的婚礼,绝对没有人贴心地为你一盘一盘换上新菜,然后每一个人的分量都分配得好好的,装饰得美美的。虽然如此,我还是比较喜欢参加平民百姓的婚礼,我喜欢那种“食物来了,快点抢!!”的热闹气氛,也喜欢那种“吃不够?再来一盘”的爽快。这种豪爽在这种高级气派的有钱人婚礼是用不上的。
宴会完毕后
吃不饱还要装淑女的我们
已经很累了
我们又回到酒店房里
换了简便的t-shirt牛仔裤
方便收拾工作
穿上这身方便装
也已经懒得装淑女了
打起精神来
又要开工了
租了房间却一整天匆匆忙忙,没有好好享受五星级酒店的高级设备,于是,我们都在床上滚一滚翻一翻,证明我们睡过~(照片来源:Steph's FB) 
可怜的圆圆沙发被我们放忙行李以及工作工具。
浴室除了是浴室,还包括化妆间、更衣室以及像房间那么大的衣柜。(照片来源:Steph's FB) 
21楼高的窗外尽是高楼大厦,高高在上。(照片来源:Steph's FB) 
茶几上摆着可爱的扁扁茶壶及茶杯。(照片来源:Steph's FB) 
打开雪柜,尽是满满的啤酒与饮料~(照片来源:Steph's FB) 

地上的一大包都是花,打包起来准备带回店铺~
回到家都已经三更半夜了
但还是要马上把自己的心情记录下来
怕我睡醒第二天就忘记了
更多照片陆续有来
得花一段时间来整理呢~!!

*很久之前,我就有跟我的好朋友分享过,如果有一天我结婚了,我希望来个中西式的。早上敬茶礼的时候,我希望可以穿着大红色的传统嫁衣,新郎胸前要有一个大花球,姐妹们都穿着旗袍,我的颈项挂着大金猪,高高兴兴出嫁去;而晚上才穿着西式的婚纱与另一半步入礼堂。而今天,我看到了我的梦想婚礼,心里马上感动了起来,仿佛这就是我以后结婚的样子。虽然现在单身,也很享受单身,对于牵着手的未来另一半长相一无所知,但我对于我的梦想婚礼还是充满期待。*

,.*♥,.*,.♥,.*,.♥,.*,.♥,.*,.♥,.*,.♥,.*,.♥,.*,.♥小小花絮♥,.*,.♥,.*,.♥,.*,.♥,.*♥,.*,.♥,.*,.♥,.*,.♥,.*,.

这个包包已经至少32年了,比我还老,是老板娘当初结婚的时候用的,至今仍保存得很好。现在的东西质量都没有比以前来的好~

另一位带位小妹--哈芝。婚礼开始前,他被派去当Datin的跟班,我被派去当新人的跟班。我们的工作,就是婚礼前当跟屁虫;婚礼开始时当带位小妹;婚礼中斯斯文文的小吃小喝;婚礼后当打杂小妹。

很喜欢这个方块蜡烛,要算命的可以找我,我可以在烛光中看到未来~xD
趁还没有卸妆,紧抓着每一个可以拍照的机会。只要有镜子&美丽景色的地方,就拼命拍拼命拍~

*♥,.*,.♥,.*,.♥,.*,.♥,.*,.♥,.*,.♥,.*,.♥,.*,.♥小小资讯♥,.*,.♥,.*,.♥,.*,.♥,.*♥,.*,.♥,.*,.♥,.*,.♥,.*

想要买花或宴会活动设计的朋友可以到Excellent Sense, 绝对是个不错的选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