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3 November 2012

生日大餐


好久才回家一次的我
碰巧遇见小表妹的生日
小妹长大啦~
想当初
他才好像豆子那么小个
现在已经读中学了
就在特别的今天
舅舅特地从老远的居林
到我家来接我
然后
就准备吃早餐啦~
想当年,刚刚出生的小妹,由于眉毛
好像蜡笔小新一样浓厚,所以就一直被
妈妈叫成蜡笔小新。长大后的今天,虽然
已经亭亭玉立,那个“蜡笔小新”的称号,
依然没有改变,是妈妈对她的专属称呼。


























清晨八点多
我们来到了我家附近的咖啡店
这间咖啡店
位于大山脚丽山花园正对面
著名教堂St. Anne Church 的斜对面
华隆咖啡店
这里的肉骨茶
可是远近驰名
而我也是这里的常客
每当从吉隆坡回来
我一定到这里来
怀念家乡的味道
听爸爸说
这里的老师傅
已经是个老经验
至于多少年
还真是不太清楚
但是
至少都有二十年以上了
这里的肉骨茶
都是由老师傅
配合客人的要求而一锅一锅煮的
最令我无法自拔的是它的汤汁
深褐色的汤汁除了有淡淡的药材味以外
还有浓浓的猪肉香
每当老板盛上肉骨茶时
我一定抢先喝一口汤汁
让早晨起来口淡淡的我
让那淡淡的药材味
与浓浓的猪肉香味
覆盖着我的味蕾
我就是这样
开始了我心情好好的一天


老板根据舅舅的要求,只在锅里放了猪肉与
其他肉类材料。猪肉一定要是脊椎骨部位
的才会好吃。除了肉丸以外,还有猪肠以及
其他内脏。但是在满满材料的锅里,我眼中
只看到汤汁,我恨不得赶快在他们拍照之后
抢喝第一口。xD

把菜类与锅中的肉类分开放,是舅舅的style,
除了青菜之外,还有口感很Q的豆萁。豆萁
炸的香脆之后,被浸在汤汁里软化,所以
吃起来
软硬兼备,还有汤汁的香味陪衬,
也是我的最爱之一。另外,炸油条被剪
成一块一块,只要用筷子把油条浸
在汤汁里,千万别浸太久,否则太软就
不好吃了。油条内部的空间充满汤汁,
一口要下去的时候汤汁充满整个口腔,
心情也变的好好~!!









































饱食一顿之后的杯盘狼藉,换来
一个早晨的美好心情~ ^.^
















接着
我们就浩浩荡荡地往槟岛出发
一整个早晨
我们就在皇后湾广场闲逛
由于我们抵达的时间实在是太早了
店面都还没有开完
所以我们也只能暂时闲聊来等待时间
先来个老鼠会议,待会儿小孩子自己走,
大人要去拍拖。而我,被归类为“小孩子”。














对于舅母突如其来的镜头,我们反应
敏捷的来个镇定的pose~






























漫无目的的闲逛了一个早晨
其实我最期待的就是今天的午餐
因为前一晚
舅舅答应要带我去吃大餐
来庆祝小妹的生日
我实在很好奇舅舅会带我到哪里去
舅舅是个吃货
我相信只要是他介绍的
都一定满足得到我的味蕾
果然
这个小妹的生日午餐
令我食指大动~!!
就是这一间!位于槟城新世界
的Mizu Bistro。听舅舅说,着间
店的老板是从Prangin Mall搬到
这里来开创另一番新天地。




















最近推崇无肉食主义的我,在菜单里
看见这个部分,觉得好贴心。所以,
素食者也可以到这里来享用顶级美食。















舅舅强烈推荐这里的蘑菇汤。当蘑菇汤
被呈上来时,我已经嗅到阵阵的蘑菇香。
汤里一颗颗被绞碎的蘑菇使整个汤看起来更
浓郁。在满满的期待下,我喝下了第一口汤。
蘑菇汤里的蘑菇粒粒,令我下意识的想要
把它咬得更碎,同时,蘑菇香充满整个口腔,
令我有点舍不得吞下,但却一口接一口的喝。
好矛盾。喝到剩下一半了,才想起要拍照 >''<



















这是我的主菜, Wild Mushroom Stoganoff, 
名副其实的蘑菇大餐。刚开始时,我还以为
这些橙色的是咖喱汁,但却没有嗅到辣辣的
咖喱味,于是,我稍微尝试了一口,我并不懂
这个酱料叫什么名字,只知道带有浓浓的芝士
蘑菇味,是个很特别的酱料。




















浓浓的芝士蘑菇意大利面配上香甜的蜜桃茶,
我的下午就如贵妇一般,清闲又享受~

















简单的雪糕与色彩缤纷的巧克力米,
是自己胡乱设计的饭后甜点~






























































小妹的生日
就这样简单的庆祝
就是吃、吃、还有吃 @.@'''
希望小妹生日快乐
学业进步
快高长大
身体健康
天天开心~ ^.^v

*人生在世,吃的是福。*


﹌★★﹌☆﹋★★﹌☆﹋★★﹌☆﹋★★小小花絮☆﹌★★﹌☆﹋★★﹌☆﹋★★﹌☆﹋
舅舅已经来过这里好几次了,一看菜单就知道要点什么,果然是个吃货。
大妹为自己点了意大利面,味道带有少许酸的意大利将令人胃口大开。

舅母点的不懂什么名堂,完全摆脱了大家今天的西餐风格,华人还是要吃饭啦~~
今天是主角的小妹为自己点了也是忘了叫什么名字的西餐,肉好大块,摆设好美,看起来营养均衡又丰富的一餐~
舅舅点的Fish & Chip实在是有够夸张,完全违反了大家对Fish & Chip的刻板印象。呼乾啦~~~
舅母为小妹准备的生日雪糕。
雪糕是自助式的,吃雪糕永远是最开心的一刻,并且没有年龄限制。

每次对着镜头,舅舅就会变成老顽童,在镜头前比鬼比怪,总是不能好好拍照~ @.@'''

话说比鬼比怪这回事是可以遗传的,看看我们家的大妹=.='''
我问舅舅:吃饱后昏昏欲睡的样子是什么?这是他的答案。
*你在修炼成仙吗??@.@'''*

舅舅在装睡的样子被他暗笑的样子出卖了,旁边好像兔子一样的大妹又再比鬼比怪。>''<

大家终于正常地拍照。

这个就是这家餐厅的门面招牌,早上与下午可以享受美食,我相信夜晚是个喝酒相聚的好地方~
 
店里的每一个角落都挂着非常老旧的广告,令人有一种回到过去的感觉。


柜子上还可以发现古老师的收音机,还有闹钟,以及煤油灯。让人仿佛回

到2、30年代。

印着各式广告的托盘,也是老板的收藏之一。

创意的红酒架,被放在人来人往的正门口,车夫的卖力拉车与来往的繁忙人们形成很大的对比。

这个角落是令我又惊又喜的。天使与假葡萄的装饰加上满满的空酒瓶,让人仿佛觉得真的进入了红酒庄,可以感受到老板对这件餐厅的用心。
老板不放过每一个可以摆饰的角落,就连冷气上都摆满了旧时的玩具车。这种玩具车现在都已经绝版了。

另一边的冷气上也摆满了不一样的旧式广告牌,由于高度有限,手脚的长度也有限,所以只拍到一半 =(

老板真的很喜欢收集广告。到处都是。

很漂亮的贝壳门帘,与这家店的复古风显的有点格格不入,但是整体上看起来也不失特色。可能这就是老板的大胆创意吧~
就连吧台的角落也贴满旧式的广告招贴,还挂着几盏旧式的煤油灯。
李小龙的签名照。

餐厅的后半部都是令人舒服的沙发椅,墙角上的每一个角落都是旧式广告,不管是托盘,还是小型海报。

这是整个餐厅里唯一一张充满中国风味的旧式海报,是香烟广告。烟、酒、车广告都离不开美女,这是自古以来不变的定律,都是男人的最爱,不管什么年代。

丰富的美食+炎热的下午+有冷气的室内环境永远都是最好的催眠大法。午餐后的两姐妹,一个向前趴,一个向后倒的找周公去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