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9 November 2012

大山脚美食:《美味咖啡屋》隐居的素食小天地

曾经有个友人
在我还是个肉食动物的时候
九曲十八弯地把我带到这里来
那时候
我是被这家店的零碎小饰品吸引了

因而留下淡淡的印象
改变饮食习惯而回到家乡后
脑海里浮现的就是这家咖啡屋
在假期即将结束的最后一天
我带着妈妈来到了这里享用我们的午餐
这家《美味咖啡屋》,座落于偏僻的店面区里。如果不是街坊或朋友介绍,很难发现这家咖啡屋的存在。就连妈妈也说,在大山脚住了二十多年,都没有来过这里。
店内的设计全市老板娘一手包办。简单的《猫咪与花朵》墙壁贴纸为陈旧的墙壁带来一丝生气。
门帘与墙贴配合得恰到好处,令人有一种处身于大自然的感觉。
我很喜欢这个《Open》的告示牌。这个纸皮做成的告示牌令我想起我的《肥猫手作》,在学会缝缝补补之前,我的手作品几乎都离不开纸皮。好,就打算考完试后用纸皮再做些什么东西吧~
这也是店里其中一个手作饰品。我自作主张的把它命名为《杂志红包珍珠小鸟梦幻组合式风铃--无声版》>.<'''


在窄小的空间里,除了饰品设计以外,墙上贴满了一张张的A4纸,内容都是与激励人生有关的。那时候是午餐时间,老板娘太忙了,我也不好意思站在那儿仔细阅读,打扰她做生意。
这是我最喜欢的一篇激励文章。今天是我新生命的开始!我很感恩我能够成为我自己!这两句话令稍微有一点不顺心的今天带来鼓励。
这是妈妈点的阳春面。淡淡的汤水以及简单的蔬菜作为配料,可以清清肠胃,有益身体健康。(售价:RM5.50)
而我则与妈妈相反,点了个G扒(鸡趴),炸素鸡扒上躺着一片叶子,是九层塔,我自己给它一个外号叫“臭臭菜”,虽然说是“臭”,但是我却很喜欢它的味道。旁边的蔬菜沙拉酱配有黑芝麻,给视觉上加了分。(售价: RM10.00)
饮料方面, 我点了杯玫瑰花茶。玫瑰花茶具有养颜美容的功效。除了玫瑰花以外,里头还有子、红枣以及新鲜的绿茶。红枣补血,滋补肝肾、益精明目,绿茶抗衰老及降血脂,对身体很好。
(售价:RM2.50
爱喝咖啡的妈妈为自己点了一杯热腾腾的Espresso。(售价:RM4.00)
天气热的时候肚子特别饿。于是我们又另外点了九层塔炒饭。粒粒分明的炒饭与九层塔搭配在一起,成了新鲜的组合。喜欢九层塔的朋友可以试试这个。(售价RM5.50)
酱料是自助式的,想吃多少就拿多少,但是不鼓励浪费。拿酱料的同时眼角大略瞄了贴在墙上的《心情好》,为闷热的一天带来正面的力量。
与大家分享这篇《心情好》,愿大家每天都有好心情~ ^^
咖啡店外也提供桌椅让顾客享用餐点。我本来想坐在这里的,我怕我会太舒服而睡着,结果放弃了~ @.@
贴心的老板娘也把菜单贴在门外的墙上,方便门外用餐的顾客点餐。
巧遇童年玩伴--Uno纸牌游戏&叠叠乐
整齐干净的厨房。
店面的隔壁的一个小小空间,也是属于《美味咖啡屋》所有,摆卖这各式各样的中国茶,柜子上还放着一些佛书,让有缘人分享翻阅。
懂得到这里来的人
通常都是老街坊
不然就是佛友
或者素食爱好者
简单陈旧的小空间
静静的隐藏在偏僻的小路中
顾客却依然络绎不绝的上门
可见只要是有美食的地方
就不怕没有人!!


*槟城大山脚,是个卧虎藏龙的好地方*

,.*♥,.*,.♥,.*,.♥,.*,.♥,.*,.♥,.*,.♥,.*,.♥,.*,.♥小小资讯♥,.*,.♥,.*,.♥,.*,.♥,.*♥,.*,.♥,.*,.♥,.*,.♥,.*,.

 美味咖啡屋
Kedai Kopi MayWay

Blk B-G-09, Lebuh Nangka 2,
Taman Desa Damai,
14000 Bukit Mertajam,
Penang.

营业&休息时间:


1 comment:

  1. 不常见吃素食咯,可是看起来不错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