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5 November 2012

热辣辣◆冷冰冰


每一次回到槟城
总是离不开吃吃喝喝
噢不
简直就是暴饮暴食
@.@’’’
每一次都告诉自己:
“别再吃了~!!”
但是
每次家人朋友热情招呼时
我毫不考虑地马上热情响应
然后又告诉自己:
“这次不吃,回去KL就没得吃啦”
结果
魔鬼每一次都战胜天使
尤其是在吃的时候
=.=’’’
然而
在每一次天使败仗后
我也没有什么打算检讨
还是很享受吃吃喝喝
虽然这一次
饮食习惯上有所不同
不过
那个贪吃的本性还是没有什么改变
真是说出来都不好意思
见笑了
Paiseh 啦~~~














今天
随着妈妈到槟城去办点事情
我马上又联想到了我的最爱
于是
便趁着午餐时刻
又溜到槟城亚依淡的新亚洲美食中心
去吃我最爱美食名单里的明星美食
炒~~~~果~~~~条~~~~!!
对于这家炒果条
我们两母女
每一次都是抱着满满的期待而去
因为
并不是每一次都那么幸运
可以在老板收档之前到来
老板夫妇说
卖了36年
他们也已经老了
已经在半退休状态
也找不到继承人
经营这门生意只是为了打发时间
所以收档时间是不定时的
不过通常都是卖完就收了

这是妈妈点的加辣再加辣版。盘子还没有端上来的时候,就已经嗅到浓浓的炒果条香味了。在还没有开始吃第一口之前,妈妈就已经说了:“我要点第二盘。”虾肉肉质鲜美,口感适中,虽然只是点缀品,也足以令人回味无穷。

这是我的无肉加辣版。我特别喜欢这一家炒果条。拥有36年经验的师傅对于火候以及味道都拿捏的恰到好处,所以每一次我来到这儿,都不难发现很多顾客都宁愿坐着等待生意兴隆的老板一盘一盘的炒,也势必吃到老板的炒果条。美食,是经得起等待的。

这是由老板夫妇经营的档口,位于店面的侧边而面向小马路,所以从正门是看不见他们的档口的。每当顾客点餐后,老板娘就会配合顾客的要求而准备材料,并且提醒老板。而老板这负责煮炒工作,凭着丰富的经验以及敏捷的身手,一盘一盘的为顾客们炒果条。
老板身后的这把大风扇扮演着相当重要的角色。每当浓烟滚滚的时候,就是强力电风扇发挥作用的时候,有点像“你是风儿我是沙”,不过这个是“你是风扇我是烟”。
每一次只要来到这里,我们的盘子一定是干干净净的。我每一次都有那种冲动,想要像小狗一样把盘子舔干净,碍于形象问题,我只是斯斯文文的把我的炒果条吃完,就连一颗小蒜米也不放过。

认住这个招牌,大大的黄色,上面写着“新亚洲美食中心~槟城的味道”。就在亚依淡公民总校的交通圈附近,如果从乔治市上来,就是在交通圈之前。我在临走前,把路名也拍下,方便大家寻找。星期四与星期五暂停营业,其余的时间都是在早上就开档了,至于什么时候收档,则视乎当天的业绩,卖完,就收档了。不过根据我的经验,下午12点-1点左右可以试试运气,说不定老板还在~

衷心祝福老板与老板娘身体健康长命百岁,活久久,这样我才可以一直都吃到那么美味的炒果条~!!xD

午餐后
又陪着妈妈继续办事
今天的太阳公公特别猛烈
再加上吃完辣辣的炒果条
整个人简直是从内热到外
内,指的是肚子
外,指的是皮肤
折腾了几个小时
终于把重要事情都办完了
这时候
妈妈说要带我去吃冰
不过
得从槟城一路驾车回到大山脚
才有得吃@.@'''
我的老天
我已经没有力气去想了
就很随便的“哦” 了一声
在车上发着呆地等待到达目的地
终于到了
下车一看
原来是Yes Yogurt冰店
位于大山脚的Yes Yogurt ,除了Froze Yogurt之外,也有售卖其他饮料,与糖水店“糖佰府”是邻居。
这里都是自助式的。服务生大略告诉我们该如何选购。方法很简单,选择纸杯的大小,然后选择自己喜欢的frozen yogurt口味,有原味,草莓,葡萄以及巧克力口味的。想要多少,就拿多少。而这家frozen yogurt的原料都是从意大利进口的。进口货耶~~~
过后,就选择Topping,再秤一秤,就可以付钱啦,每10gram=RM0.52~
对于食物设计,我们两母女实在是没有什么天分。我只是很整齐的把那些果料放着,而那支多出来的巧克力卷也是规规矩矩地直插着。妈妈的更惨,就是一堆乱葬岗,一点美感也没有。@.@'''
由于我们两人加起来超过二十块钱,所以我们免费获得一杯榴莲雪糕。这杯小小的榴莲雪糕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是我有史以来吃过榴莲味最浓郁的雪糕,榴莲爱好者千万别错过~!!
每一本menu上的封面都印着吃yogurt的好处,让正在享受的人除了满足味蕾之外,也了解yogurt对自己身体健康的好处,真是一举数得的贴心设计。


附上Yes Yogurt Cafe的地址、电话、依妙、营业时间以及地图与大家分享。除了大山脚,还有其他分店,位于吉兰丹以及怡保,而其他分店大部分都分布在槟城州的不同地区。



*妈妈说,辛苦了一整天,就是要吃些好料来慰劳自己,这样才对得起自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