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2 November 2012

探病记

假期回来
马上又要面临堆积如山的功课
或许
已经是最后一个学期了
大家都在赶毕业论文


同学之间的互相鼓励
在这个时候变的相当重要
到美娟家过夜
一起做功课
也是我们互相鼓励的方法之一
"These times are hard,but they will pass..ga yao ♥"
来自小V对大家的鼓励,令在夜晚还对着电脑的我,提起了精神,继续打拼。 (照片来源:Vivi's FB)





来自老张用apps自制的“僵尸的鼓励”,西方人说ne版。
(照片来源:Yen's FB)
“Fight for Thesis~!!” 全身上下都要有一团火,不可以懒惰!!这是我与大家共勉之的方法。  (照片来源:网路)
在美娟家过夜的第二天清晨
上午6点45分就必须起床了
像妈妈一样的美娟
在这个假期
还要带妹妹到学校上补习班
然后
就随她到医院去探望受伤留医的公公
对于医院这个名词
已经觉得有点陌生了
我已经好久都没有嗅到医院的阵阵药味了
对我来说
医院是个可怕的地方
人生的生、老、病、死中
都在医院发生
除了“生”以外
剩下的都是伤心难过
人的一生都离不开医院。或许,我不应该害怕,而应该以平常心去面对这个地方。(照片来源:中国广播网)
美娟的公公
已经差不多痊愈
也看起来精神奕奕
在这个四人一房的大房间里
住在公公对面床的病人
引起了我的注意
在与公公聊天时
对面不时传来阵阵的咳嗽声
听得出
喉咙里含着大量的痰
痛苦的咳嗽声中夹带这急促的呼吸声
脸部扭曲的表情令人非常担心
好不容易痛苦地咳完了
马上又无力地躺在床上
我心里不禁觉得好恐怖
但是又清楚知道
这,并不是他想要的
听美娟说,这位老病人曾经痛苦地想要为自己拔掉插管,以求一死了之,但是最后都被阻止了。于是,就这样拖到现在了。没有人想要这样痛苦的活着,看到他,我更珍惜健康年轻的自己。
(照片来源:人临死前的十三种神秘感受
老病人的家人
已经很久没有来探望他了
听护士说
他的儿子曾经要求院方
为他把喉管拔掉
让他安心上路
但是院方拒绝了
过后
儿子又要求让他出院
要求把他转送老人院
院方也拒绝了
我并没有问原因
可能负担不起医药费
可能真的要让他安心上路
经过双重拒绝后
就很少看见他的家人来探望他了
听说
家人只是到医院来付账
没有探望
就离开了
我在角落中以外的发现老病人身边放着一张印着“南无阿弥陀佛”的大卡片。我并不是很清楚是什么意思。但是我猜,应该就像让在死亡边缘的人听佛经的功效是一样的吧。当儿子的没有出现,就算是满天神佛,也安抚不了老病人的心。

这令我想起
以前中学的时候
曾经组团参观病老院
那时候
一位老阿嬷向我们借电话
打电话给三个儿子
问他们为什么那么久没有来探望他
他已经两年没有见到儿子媳妇们了
好不容易电话打通了
儿子草草两句就把电话给挂掉了
阿嬷说
大儿子是医生
二儿子是律师
三儿子是工程师
媳妇们不懂是什么职业
但也是专业人士
现在写着写着
阿嬷难过的样子
浮现在我的脑海中
已经是八年前的事情了
我也不懂阿嬷现在怎么了
不管她是否活着
都愿她一切安好
或许阿嬷给孩子带来了不愉快的童年,又或许阿嬷年轻的时候曾经如此对待长辈,所以现在遭受因果报应,或许还有其他或许。家家有本难念的经。但是,孩子成才后却把母亲丢在病老院里与世隔绝,不管你多专业,社会地位多高,你就是不孝。(照片来源:新 板 乐 龄 协 会

人心叵测
养儿防老已经不再可靠
亲生仔不如近身钱
当父母的在孩子长大后
请为自己打算
当孩子的请在自己长大后
除了为自己打算
除了自己享乐
请饮水思源
无论父母多么不好
请念在他们曾经把你抚养长大
曾经对你供书教学
我相信因果报应
只有以德报怨
才能阻止因果的恶性循环

*很少人能够真的放下心中的执着来以德报怨的看待事情,有些人甚至一辈子都无法了解什么是“放下”。但是如果有一天,你真的做到了以德报怨,你会发现执着是一件很愚蠢的事情,并且享受海阔天空的快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