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7 December 2012

忙里偷闲:当贵妇

最近的日子
只能用“忙到要死”来形容
可能是最后一个学期了
一份又一份的功课接踵而来

再加上一份超长的毕业论文
每个到学校上课的同学
脸上永远都是那副一号表情
只能用“行尸走肉”来形容
好不容易差不多忙完所有功课时
好康头就找上门来了
我承认
我真的是一个运气好好的人~!!
一号表情+行尸走肉+鬼一样的日子是我这个学期的生活写照。我相信以后的我会怀念这个时候的我。但是,我也不会让自己无时无刻都处于僵尸状态。忙里偷闲是我目前最大的娱乐。(照片来源:网路)


我又要当贵妇了
这次不是贵妇式打工
而是当贵妇学生
托美娟的福
这次我有幸参加
来自日本的Shunichi Suzuki彩妆大师
的免费化妆课程 
本来还在上课的我
只是穿着T-shirt短裤拖鞋
放学后
马上换了一件连身裙
戴上隐形眼镜
我知道
我要暂时脱离僵尸般的日子了
这家位于吉隆坡市中心Star Hill五星级大酒店的Kanebo International美容院,诚意邀请了日本知名彩妆大师Mr. Shunichi Suzuki来为我们进行一对一的彩妆教学课程。
一踏入大门
整家店的环境令人感觉优雅
轻轻的圣诞节歌曲令人心情愉快
店员亲切的笑容令人没有压力
(的确,有些美容院让人有种“逼你签课程”的不良感觉)
舒适柔软的大沙发
令人一看到
就恨不得马上
一个屁股大大力地给它坐下
高级舒适的环境
令我马上斯文了起来
声量也变得好小 XD


茶几上摆着一些吸引人的糕点。店员捧来一杯杯香浓的蜜桃茶。听说这个蜜桃茶是外国进口的,本地市场是买不到的。蜜桃茶的香味令人有点开胃,但是喝起来却甜甜的,配上店员为我们准备的西式糕点,我们在还没有开始化妆之前,就先来个贵妇式Hi-Tea了~(照片来源:Steph's FB)
随后
我们被安排到一个小房间去
店员告诉我们
在上妆之前
要把脸洗干净
而我
全程就是有人招待
整张脸交给专业的美容师就对了
美容师的服务非常细心。虽然洗脸的过程很简单,但是他们也不马虎,每一个小步骤都进行得巨细靡遗。在使用产品的同时,也对于产品的功能解释的非常清楚,十分专业。(照片来源:Steph's FB)
这套就是我们在洗脸时所使用的护肤系列。除了好的产品,美容师的手艺也要搭配的好,才能令人感觉舒服,心情舒畅,人自然靓丽~!!
由于我原本没有上妆
在洗脸的过程中
也减少了卸妆的步骤
所以我很快的就洗完了
所以我是第一位上彩妆课程的幸运儿^.^
对于这次的化妆课程,我非常期待。虽然说我这张大众脸,agak-agak化就可以见人。但是我从来没有学过正统的化妆技巧。我很希望可以从大师身上取经,以后化妆可以好好的化,不用agak-agak。(照片来源:Steph's FB)
这位大师级人物就是Shunichi Suzuki先生。我要求学习化自然妆。大师全程一面解释,一面替我化妆,令我明白我适合用什么颜色或款式的化妆品,以及简单的化妆技巧。(照片来源:Steph's FB)
日本民族是非常注重礼貌的
在学习化妆的过程中
最常听到大师说的就是
"Excuse me""I'm Sorry""Thank You"
三句不离Excuse me
大师除了英文
还说的一口流利的中文与马来文
实在令我感到非常意外
大师还说
他的马来话是印尼版的
不是马来西亚版的
对于大师我一直连连称赞
大师的态度也非常谦虚
我们应该学习日本人的礼貌
这是上完妆的我。虽然看起来好像没有化那样,但是比较起化妆前,整个人看起来精神去许多,脸色也比较红润,皮肤比较有光泽。这就是我想要学习的自然妆,看来简单,但大师也已经在我的脸上涂了好多层。(照片来源:Steph's FB)
过后
小V以及美娟也轮流上课
大师也以他们的要求
简单的教导化妆技巧以及颜色的运用
小V的最夸张。平时带有点Rocker形象的小V,在大师的改造之下,马上变得非常有熟女的韵味。连她自己也认不得自己。本来已经很累的她看见自己如此美丽,马上精神抖擞了起来。
美容师说,难得大师大驾光临,有什么不明白就尽管问,不用客气。而大师也很热心的为美娟讲解眉毛的化妆技巧。(照片来源:Steph's FB)
上完课后
我们从平时的行尸走肉僵尸脸
变成现在的大美女
大家的心情都变得好好
然后大家都变得很忙
忙着拍照 XD
当了一个下午的贵妇
我知道
回去我又要面对那堆
令人厌烦的功课
不过没关系
我美过了
爽过了
就算忙
也忙得很有冲劲!!

*越忙,越要懂得忙里偷闲。世上疼自己的人只有自己,所以不需要把自己搞得那么紧绷。*

,.*♥,.*,.♥,.*,.♥,.*,.♥,.*,.♥,.*,.♥,.*,.♥,.*,.♥漏网镜头♥,.*,.♥,.*,.♥,.*,.♥,.*♥,.*,.♥,.*,.♥,.*,.♥,.*,.


我的专属摄影师,美娟的妹妹~

大师推荐的彩妆系列。我都看得眼花缭乱~ @.@

趁大师不留意,偷偷的把他的百宝箱拍起来。我的天啊,里头的“ka chang”也太多了吧~!

课程结束后,每个人还可以得到一份贴心的小礼物,除了有护肤系列的试用品之外,要有一盒吸油纸,吸油纸用完了还可以当名片盒~

课程结束后,我们与大师来一张合照。大师整个人都文质彬彬的,很有艺术气息,肉肉的有点可爱~(照片来源:Steph's FB)

简单的妆容也要依靠工具与好素质的化妆品来搭配。(照片来源:Steph's FB)

趁大师在忙,做怪一下~xD(照片来源:Steph's FB)

感谢美娟每次都带来好康头。我的每一趟贵妇之旅几乎都是因为有她,实在是太感激了~!!(照片来源:Steph's FB)

摆pose永远是小V的强项。这个“装化妆”的样子也是他带头摆的。(照片来源:Steph's FB)

再来一个装化妆~ ^.^(照片来源:Steph's FB)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