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8 July 2013

逃离城市大计:畅游浮罗山背

槟城的浮罗山背
一直都是个世外桃源
这一次
托峇央峇鲁华语国际讲演会的福
我终于可以参与浮罗山背之旅
满足一下我对这神秘地带的好奇心

经过九曲十八弯后,我们来到了这家义合豆蔻场




一下车,就看见满满的豆蔻一整排的泡着日光浴。

亲切的老板亲自为大姐解说关于豆蔻的各个部位与功效。老板说,他只读到小学三年级,所以他的华语是在耳濡目染下自修的。带有浓浓槟城腔的华语是老板令人无法忘怀的特色之一。

天然健康的豆蔻。

亲切又可爱的老板。还记得老板因为发音不准确,而闹了个笑话,弄得大家都开怀大笑。老板说,裹着豆蔻那层美丽的红色东西,称为豆蔻花,有驱风的功效,吃不完,可以放入鞋柜里,要吃的时候再拿来吃。大家顿时傻眼!!弄清楚后才发现原来老板是药说“雪柜”啦!!
(毕竟大家都在想象把豆蔻花放入鞋柜后再拿来吃的画面是多么的恶心,却不敢发问或改正老板)
除此之外
大伙儿也在这儿享用美味的客家菜
客家菜味道浓厚
最适合重口味的我
一桌七菜一汤
每一样我都大口大口吃
深怕吃得比人少
因为实在是太好吃!!
所有的味道都参杂在一起
一口接一口
每一种菜的每一种味道
都离不开客家风格的浓郁香味









满肚子撑得饱饱的客家菜后
我们一行人到峇拉煎场参观
一踏入这家已经超过半个世纪的工厂
就传来阵阵的峇拉煎味
对有些人而言
是其臭无比
但是对我来说
阵阵的峇拉煎味
马上令我联想起我最爱的马来风光(虾膏炒空心菜)
吃了那么多年的马来风光
都不知道那个拿来炒空心菜的虾膏是长什么样子
带着充满期待的好奇心
我加快脚步的往工厂内部前进
希望可以看到我平时爱吃的马来风光的主要材料
到底长什么样子

又大又重的帆布底下盖着的就是峇拉煎。

老板(黄衣)对着大众解说的时候,显得有点害羞。不懂是不是被我们的热情八卦以及好奇吓到了>.<

一块块的峇拉煎。
临走前
老板还大方的送了我们已经包装好的虾膏
据老板说
他制造的虾膏通常都是卖到国外去
很少在本地卖
别看一家小小的虾膏厂
虽然躲在深山里头
却扬名海外
带着满身的虾膏味
手上拿着老板送的虾膏
我们兴高采烈的往下一个目的地出发


下一个目的地是红树林。听名字,我还以为整片树林时红色的。来到这里后,不得不承认自己是井底之蛙@.@'''
红树林这里是属于沼泽地带,沿途上不难发现一直只好像寄居蟹一样的小东西到处爬行。

算是在这里留下美丽的倩影。(信心满满--美丽的倩影)


路上遇见新朋友,害羞的躲起来了~ ^^
浮罗地带的红树林
与1226海啸脱离不了关系
当年的海啸也夺走了多条人命
村民在近几年才渐渐重建家园
毕竟这是个树林
所以来到这里的时候
长辈们都劝我们小心言词
令我不禁把平时那种“不讲话会死”的精神都收敛起来
不敢放肆

接下来
我们到Saanen Dairy Goat Farm参观
其实沿路上
我满脑袋就是只有挤羊奶的画面
在我的想象中
是没有羊的
就是只有羊的乳头和一个木桶
然后我的手就是一直抓着那些羊的乳房
一直措一直挤
很爽
当然
以上画面纯属幻想
可能我看卡通太多
也可能是我对挤羊奶根本就是无知>.<



嗨!阿羊~

开饭啦,阿羊~ (应该是“开草啦”)

充满羊奶的乳房。

就是不要给我亲一个~.~

羊奶的营养价值参考。

有关Saanen Dairy Goat Farm 的报导。

老板亲自为我们示范挤羊奶。首先,得把阿羊骗去吃饲料,然后把门锁着。阿羊的角会卡这儿不能随处移动。接着再摸摸搓搓阿羊的乳房,在阿羊舒服的情况下,把羊奶挤出来。我们亲眼目睹阿羊的奶可以直射到好几尺远,就好像水枪一样。老板说,现在都用机器挤奶了,又快,又消毒。为什么羊奶挤出来后不能直接喝?原来羊奶有某种菌类,其实是对人体没什么伤害,但是,第一次喝羊奶的人,可能身体不能适应,会导致上吐下泻的状况发生。

羊奶被挤出来了,真的好像水枪一样!!^.^

事后
老板还邀请我们尝试他研发的羊奶制品
阿羊的工作真简单
只是负责供应奶水
而老板就把羊奶研发成羊奶豆蔻yogurt
而我也买了好几罐送给朋友尝试
(现在写着写着,那些yogurt味也不禁浮现在脑海里了xP)

**浮罗山背一日游虽然看似简单,必须感谢幕后辛苦筹备的工作人员。而我这个只小小参与的一份子,衷心感谢峇央峇鲁华语国际讲演会的筹备人员策划了这个活动,让我全程享受吃吃喝喝,过个又累又开心的一天~ ^^**

~~~~~~~~~~全家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