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5 November 2013

无脑式微旅行:三游士林河



何谓无脑式微旅行?
意思就是说
在短短的几天内
来个简简单单的小旅行
所谓无脑
就是在那个你想要旅行的目的地
有一个朋友
只要你开口
他就为你安排一切
你不需要想
不需要安排
不需要用脑
这次来到士林河
已经是第三次了
之前也没有好好记录我的旅程
而在士林河
我就是有一个这样的朋友
替我打点一切
我只是带个背包
随意带些衣服
把脑袋收进冰箱
带着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的好奇心与期待感
简单的只身往目的地出发
 
就是这位士林河大姐 -- 瑞湘。我人还没到,就已经在LRT Station等候我大架光临了。当年还在吉隆坡求学的时候,我们就是同住屋檐下,一起被怪屋主欺负,而培养起一起对抗怪屋主的团结与友谊。好久没有看到老朋友,心里莫名兴奋的说。

其他见面的小细节就免谈了
女人要是谈起天来是三天三夜都讲不完的
更何况是一堆太久没有见面的女人堆
这次微旅行
想要跟大家分享的是位于Sungai Klah 的温泉 
如果读者想要在收费便宜又享受大自然的情况下享受温泉、
Sungai Klah 温泉是个不错的选择
其实在这之前我已经来过了
但是那个时候
我只是泡35度温泉池而已
而这次来到、
我是向45度温泉池挑战的
到Sungai Klah 温泉池需要经过一条很长的小路。沿路上充满期待,好久没有回来的我,不禁在想,这里的变化还真多。
Felda Residence Hot Springs 内的设备以及服务让我们一览无遗。
以前读书的时候,就是喜欢拍这样的照片~ (我有返老还童之嫌>.<''')

买了门票,还得走一段小路,而沿途上,我们就能隐隐约约的闻到硫磺的味道了。


还未真正浸泡温度较高的温泉之前,我们先到温度较低的温泉来个热身。

踩在这个鹅卵石上行走,加上大约三十多度的温泉水,是史上最痛苦的事情。我真的笑到很勉强~

虽然痛苦,但是有益身心。我还是强迫自己走完整条路。那种痛彻心扉的痛苦至今仍历历在目 @.@

泡猪脚仪式~



这个就是我的终极挑战 -- 40度至45度的温泉池。是真的非常热,并不能浸泡太久,会觉得自己心跳一直加速,头冒热汗。如果想要浸泡这个温泉的朋友要注意一点:必须慢慢的把自己的双脚浸泡在内,再慢慢的坐着,并且要浸泡在心脏部分以下。坐好之后,就不能随意移动,因为移动会令自己觉得更热,一定承受不了。当地的负责人 会解说该如何健康安全的享受这个高温温泉。



青苔,是天然的美容品,有scrub以及美白的功效。为了爱美,恶心一点其实也没什么关系~ ^.^

外来食物是不被允许带进来的。而这里也准备了鸡蛋,让我们可以享用温泉水煮蛋,5粒RM6.00。

每个人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煮蛋,当局提供烹煮时间作为参考。

这是个泉眼,迎面而来的都是热气与硫磺味。把鸡蛋烹煮,根据自己的喜好而控制煮蛋的时间。

温泉水煮蛋的口感真的不一样,又香又滑~ yummy yummy~~ 


除了温泉,这里也有小型的水上乐园,而水上乐园的水就不是温泉水了。但是这里有个值得一提的地方只这个人造瀑布。城市人压力导致肩膀酸痛或紧绷,来这里让瀑布水猛力拍打自己的肩膀与头部,可以达到按摩的效果。(我是按摩+玩水的效果XD)
在泡温泉的时候
与一个马来阿伯聊天
原来他是这里的常客
泡温泉时他保健的方法之一
而泡温泉的重点除了去除死皮
更是要让自己促进血液循环
只要血气通顺
百病自然远离

换洗后
仿佛已经用尽所有力气
连走路都懒惰了
泡了温泉
全身血气通了
自然有点累



我没有力气再走那条羊肠小径回停车场了。而这里有个又像汽车又像火车的交通工具,可以免费再送我们到大门口的停车场去。
本来
我经期不顺
也有便秘以及失眠的问题
这是城市女性面对压力而会有的通病
在浸泡温泉的当晚
我睡得好沉
第二天就排便顺利
而好几个月没有报道的大姨妈也顺利找上门了
这绝对是这趟无脑式微旅行最大的收获!!

**赶快来一趟无脑式微旅行吧!请远方的朋友帮忙安排一切,而你就只是带个身体与衣服去,脑袋放冰箱,让自己好好放松后,再努力的为自己的事业往前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