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9 April 2013

癌过去

续:住院记

我永远都不会忘记
三月十三号
医院打来的那一通紧急电话
那个时候
正准备踏入某公司面试了

而电话就在面试官出现的前几分钟响起
“请你无论如何一定要在今天到医院来报到,医生有件很紧急的事情要告诉你。”
面试官要来了
短短的几分钟
我一直告诉自己
“没事的,可能医生不能在原本约定的时间见面,所以给我打电话更改时间了。”
然后
我在短短的一分钟整理心情
坦然进行面试
直到结束

带着忐忑不安的心情
心里充满矛盾
一面害怕
一面自我安慰
去载了陈猫
就往医院出发了
到了医生的诊所
大家的神色都很凝重感
平时嘻嘻哈哈的护士也安静了下来
医生再次检查我手术后的伤口
然后问我上次还记得他说最糟糕的情况是什么吗?
我逼着自己说了我最不愿意说的名词:癌症

走出医生的诊所
我崩溃了
我已经忘了这里是公众场所
我没有办法控制的嚎啕大哭
完全没有办法理会大家的目光
为什么??
为什么会是我??
我没有做坏事
没有吸烟喝酒 
我生活健康
没有泡夜店
早睡早起定时运动
为什么我会有癌症??
医生说
从这一刻起
我必须要非常非常的勇敢
要我尽快与家人商量
进行第二次手术

只是,我该如何向我的家人开口?我真的不懂该做些什么,下意识的只想逃避现实,结果就跑去唱k,直到很晚才回家。(照片来源:网络)

唱k是有效的
经过一轮发泄后
思维也比较清晰了
回到家
就按照自己原定的计划
配合着家人不同的思维性格
选择性一个一个的告知
家人的全力支持对我来说很重要
我没有时间让大家伤心难过
伤心难过只会浪费时间
所以我非常清楚的告诉他们
拜托要相信我
相信我可以打赢这场仗
我们一起寻找解决的方法
对于朋友
我也没有隐瞒
也是用同样的方法告诉他们
我不可以倒下
我有太多的梦想还没有实现

医生把我转介到吉隆坡国大医院。那边有最先进的仪器以及经验丰富的医生可以提供援助。带着转介信以及决定打胜仗的心情,在妈妈的陪同下,与医生约定了时间,我南下吉隆坡求医了。(照片来源:HUKM)

在医生的要求配合下
我必须照磁共振成像(MRI)
来确定我的癌细胞扩散至哪里
很幸运的
MRI报告显示
我的癌细胞并没有扩散
而颈项淋巴那里则有很幼小的粒状东西
而医生团队经过开会后
也相信这些并不是肿瘤
但是为了安全起见
医生依然建议我把感染的部分割掉
所以
续上次后
我要在舌头挨第二刀
然后颈项又一刀
第一次照MRI。我事先根本都不懂是什么东西。只是知道我好象要慢慢被这台机器吞掉一样。里面的空间好狭窄,完全没有挣扎的余地。我当时害怕极了,心想:棺材也是长这个样子吗??现在想起来依然捏一把冷汗。(照片来源:网络)

我带着医生的建议回到了槟城
在家庭会议中讨论
大家都为我的MRI报告松了一口气
但是也叫我无论如何一定要动手术
务必要求把所有癌细胞割除
不要再留后患了
而我同时也请教了在台湾牙医老友(老谢)
老谢也叫我拜托把它给割了
割了就没事了
还叫我拜托好好活下去
我离死亡还很远
很难死
听到这个我就放一万个心了
老谢的专业意见对我来说无疑是个定心丸
之前我还幼稚到连自己的葬礼也想好该怎么搞了@.@'''
人在不知所措的时候总是容易胡思乱想。我想象我的葬礼是开心的。大家都来送我最后一程,大家拿着酒杯陪我干杯,向我说再见。但是老谢说:“你很难死啦”。这句话令我充满希望与斗志,这些凄美的画面就留着我80岁的时候才来上演吧!! 去他的葬礼!!本大姐我很难死啦!!!! xD (照片来源:网络)

第二次南下吉隆坡
就是真正上战场的时候了
今天登记入院
明天就要开刀了
我一直天真的以为
颈项的那一刀
只是小小刀
头发可以遮住
对外表没有多大的影响
但是
今天医生才告诉我
原来我颈项上的那一刀
是从耳朵后方直达下巴
我知道后
犹如晴天霹雳
我又再次崩溃了!!
试问有哪一个女孩子,愿意接受自己的颈项有那么长的一条疤痕??!!我以后到底要如何见人?!我好难过。刹那间,我只想逃跑,我只想逃回槟城,我不想要医了。

哭过了,冷静了,想通了。
当初那个势必要打胜仗的我必须要回来了
有什么比自己的那条贱命来的重要??
一条疤痕有什么了不起??
疤痕?!癌细胞?!老娘我跟你拼了!!
我不想再浪费力气哭泣了
我要在今晚把自己喂得饱饱的
然后半夜十二点开始不吃不喝
好好睡觉
准备明天的手术
动手术是容易的
睡一觉而已
难为了身边每一个关心我的人
为我彻夜难眠
分分秒秒如热锅上的蚂蚁一样
衷心感谢身边每一个为我祈祷的人,无论什么宗教,都谢谢你们。(照片来源:网络)
抄经永远是寻求心理上的宁静的好方法。

手术后最开心的
就是庆幸自己还能睁开眼睛看到东西
庆幸自己还活着
再来就是看见朋友一个个来访
好久不见的大家
都还是老样子
病房热闹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
虽然我无法说话
但我还是很努力的在说话
我写字、比手划脚、没有声音也照讲
医生也多多鼓励我说话
让舌头的肌肉可以得到运动
谢谢小花带来的好料。手术过程有插喉,令我的喉咙一直都很不舒服。一杯雪糕可以令我舒缓喉咙之余,还与小花谈天说地,好开心的午餐!
谢谢小花两度探访。一本杂志激起了我要快点好起来的斗志,提醒了我环游世界的梦想。
妹子的最给力。这本书令我学会好多东西,也令我觉得,其实生病也可以很有气质。xD
感谢小v的拉拉杂杂包山包海,除了送来食物还帮忙买报纸,做这个做那个。

美娟从台湾带回来的礼物,还叫我一面住院一面敷面膜,多写意的住院生涯啊~

看见袋子与纸条都被吓死,哪个星球的人带酒来探病啊?!原来是热心的老师!!鸡精可以补脑,保持机警,占尽先机!
帅舅舅带来的柠檬草汁。柠檬草对于杀死癌细胞有很大的帮助。点击这里参考
谢谢妈妈在手术前每天为我准备优盾草。优盾草对于抗癌有很大的帮助,如果身边有癌症病患者,不妨搜寻更多有关优盾草的资料。(照片来源:网络)点击这里参考

院方为每个入院的病人提供简单又齐全的日用品。
天天看着天花板,娱乐真的很重要。
在没有办法说话的情况下,我努力的向小花解释什么是PPS、快播、迅雷。@.@'''
 (照片来源:小花FB)
每天陪着我的干儿子就这样被护士在换被单的时候一并收走,找不回了。我真的好难过。
手术前,吃的食物,都是看得见的食物,有形状,有颜色,有不同的味道。
手术后,餐餐吃这样的东西,hampalang搅在一起,烂烂的,水水的,粘粘的。@.@'''
日夜照顾我的爱妈。
手术刚结束的时候,我无法进食。每天就是靠着这个所谓的“葡萄水”来提供营养。而这条东西跟着我几乎快一个礼拜,有点感情,来张合照。
自娱自乐很重要,不然真的闷死。

癌症的治疗时期很重要
感谢老天
让我在很早的情况下就发现
让我赢在起跑点上
可以提早治疗
在鬼门关旁兜了一圈
令我大彻大悟
生命其实很脆弱
但是也可以很坚强
所以
我一定要快点好起来
好好休养身体
好好照顾疤痕
找到一份好好的工作
好好策划自己的将来
努力实践梦想
享受第二次人生

*疤痕是可以淡化的,它不只在我的身上,也在我的心里,提醒我感恩一路上所发生的一切。我给自己一个命令,下一篇部落格开始,一定要是分享我参与的活动、去过的好地方、吃过的好料,不再是躺在病床上的那个自己了。*


~~~~~~~~~小疤痕 ★ 大收获~~~~~~~~~

父母恩惠重
佛经有云,世上三大善事就是: 孝顺、孝顺、孝顺。感谢上天,我父母还健在。往后的日子该做的,就是孝顺。


妹子长大了
妹子一夜之间的转变,令我觉得是我身上的这条疤痕带来的福气。妹子终于长大,懂得为家里付出贡献,越来越有姐姐的样子。妹子加油!!

感谢老天爷
谢谢观世音、谢谢大帝爷、谢谢耶稣、谢谢满天神佛。虽然说很多时候是人是靠自己的意志,但是也要相信老天赐予庇佑,才可以渡过难关。


患难见真情
这次的的小小生病,马上令我看清楚谁才是真正关心我的人。我真的很谢谢你们一路上的关心支持与帮忙。也谢谢为我祈祷的大家。这份恩情我会铭记在心头。


漫步人生路
活在当下,每个人来到这世上都有功课要修。每一段经历都是上天赐给我的礼物。

不管情况多糟糕,也要开心乐观。心开了,路就明;康庄大道上走得潇洒,好运就自然来。

没有一件事情是好的或是坏的,是想法改变了一切。


~~~~~~~~~~送给大家~~~~~~~~~~


这首歌是小V介绍的。当初还没有什么感觉。一直到知道自己患癌后,不知怎么的,脑袋里想起了这首歌。人生就是这样,不同的阶段就经历不同的事物,不断面对,眼睛看到的东西也渐渐改变。谢谢这首歌,令我当初的害怕降到最低点,也令我明白其实人生就是生老病死,每个人必须经过的阶段,同时也令我勇敢面对自己的人生,接受上天给我的挑战。

*终究会有一天我们都变成昨天,是你陪我走过一生一回匆匆的人间;有一天 就是今天 今天就是有一天,说出一直没说对你的感谢,和你在干一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