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1 October 2012

拍“广告”记

不久前
收到一位好久不见的朋友传来的信息
“要不要拍广告?”
这一句话
就好比告诉一个孩子
“要不要玩新的玩具?”
是一件新鲜的事情
我二话不说
马上答应了
“我是不是那种“咖喱菲”,当背景走来走去的?”
“不,有对白的,你们几个是主角”
当下的心情只能用暗爽来形容
“我还需要人。”
我也二话不说帮忙找人
非笔墨能形容的暗爽。





















于是
马上给小花打了通电话
叽里咕噜地告诉他来龙去脉后
还要费劲唇舌地游说他一起参与
当然
编出来的理由必须要很美丽
“人生有多少次可以拍广告?这是个新体验。”
“趁还没有死之前要多多尝试不一样的东西。”
“我别人都不叫,就只叫你而已。”
“上什么课?你平时都不是在翘课?别在这个时候装勤劳啦~”
“可以免费吃喝,又有钱拿,干嘛不去?”
还有一句
我不好意思说出口
只是后来才信息小花
“说不定明年的金马奖最佳女主角是我们两个。”
大胆的做梦既不用钱,也可以令自己心情好好。





















“好啦好啦”
终于
在开拍的前一天
我听到我想听的答案了
哪里知道
后面还有更精彩的言论
“今晚早点睡”
“先敷个面膜”
“明天我会带隐形眼镜,涂遮瑕膏,BB Cream
“我要遮掉黑眼圈,还有痘痘,上镜才会好看”
所以说
女人是很善变的动物
要就不变
一变起来可是180 =.=’’’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善变也是。













当天
我们早上5.30就出发了
抱着赢得最佳女主角的心情
我们到了拍摄现场
是老麦快餐店
可能时间太早了
大家的眼睛都还没有开完
我也见了好久不见的朋友米笑
脱离了学生生涯的米笑
进入职场后
整个人都瘦了
想必广告这个行业也不是一般普通人能干的
如果不是有一定程度的热忱
谁不想在早上5.30还睡得跟死猪一样?
见过米笑的上司后
礼貌性的握了手
对方开口的第一句话就是
“去吃个早餐,要什么就尽量叫,公司付钱。”
本来还觉得太早了
不想那么快吃东西
听到这句那么善解人意的话
我就马上叫了份早餐了
本来还有点不好意思
但是吃着吃着
我就忘了什么叫“不好意思”了
真是见笑~
可爱的小花、清晨六点眼睛还开不完的米笑、
兴高采烈的我和新认识的朋友Carmen。


















饱餐一顿后
负责人就开始解说大概情形
原来我们要拍的
不是什么广告啦~ @.@
而是一段影片
让麦当劳餐厅的内部员工
作为内部训练用的
没关系
参与拍摄也是一个特别的经验
抱着乐观的心态
我们开始了拍摄过程
这位仿佛三头六臂的大叔,又是摄影师,
又是收音师,一个人包山包海的完成所有
拍摄和工作。向大叔深深致敬!!























话说
我们是饰演顾客
上门点餐
就假装犹豫不决要吃什么
然后又假装听取柜台的意见
另一幕
大家一起假装顾客大排长龙
就算明明只有我们几个
还是得假装很多客人在排队
小花与另一位新朋友Isaac假装情侣
假装从大门走进去
假装与伴侣很好聊的样子
明明没有什么东西聊
还要假装聊的很快乐
另一位新朋友Carmen
也在假装驾车Drive Thru点餐
就算车子明明没有开引擎
也要假装车子经过停下
另外
柜台的老麦帅哥员工
也假装很专业的为我们介绍新的餐点
当拍摄停止后
他马上又变成
不需要假装但是还是很专业地
为其他真正的顾客服务
从头到尾
大家都在假装
我们也是装的很爽
原来
要在镜头下自然的做自己
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所以
大家都假装很自然xD
负责人正在对Isaac和小花讲解该说什么对白。
重点是必须讲得很自然。














Carmen (装)自然地从旁门进来准备点餐。

















自认装得很自然的我正在自然的点餐。
















漂亮的员工姐姐也一直不停的重复
一样的动作--打开门,说"Welcome to
McDonalds"。很自然呢~


















帅气的柜台员工看到镜头也显的有些
不自然。不过,他还是努力地把
对白讲完,努力的习惯镜头的存在。
很敬业呢~









































我以为只是有早餐而已
意外的
我们还有早点
还是那句善解人意的话
“肚子饿就叫东西吃,记得拿单,公司付钱。”
这次
我们都放聪明了
我们当然不会再叫普通早餐了
而是转到McCafe
叫了咖啡和蛋糕
享受免费的贵妇Hi-Tea生活
令人心花怒放的泡沫M饮料,来自McCafe。













我点了浓浓香蕉味的香蕉蛋糕,除了
口感好好之外,蛋糕里还有腰果,令人
在品尝蛋糕的时候,有种期待咬到腰果的兴奋
感觉,实在是太有心思了!!



























好不容易结束了拍摄
说真的
重复又重复地做同一个动作
要重复得那么自然
还那么多对眼睛盯着自己看
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在这里
向所有演员及幕后人员致上深深的敬意
有好戏看
都是你们辛苦得来的成果
当天的餐点全部都由公司付钱。所谓的钱,
其实就是老麦的现金礼券啦~xD



















拍摄完毕
还得赶回去学校上课
才下午4点钟
精神就被用完了
回家一定到头大睡
>.<
上课的时候都是这张脸。zzZZzzZZz




















*依然期待新鲜事情的发生,让我有不同的体验,记录精彩人生。*

◦★,,♫◦★,,♫◦★,,♫◦★,,♫◦◦★,,♫◦★,,♫◦★小小花絮★,,♫◦★,,♫◦★,,♫◦★,,♫◦◦★,,♫◦★,,♫◦★

Isaac点的冰冻Cappuccino以及巧克力蛋糕。由于只有他一个人点冷饮,看到大家热饮上都有M字的泡沫时,不禁大喊:“我应该点热饮料!!”
McCafe的布置装潢都已高贵休闲风为主。反光的黑墙壁令我和小花又犯了拍照的瘾。我们就在饮料背后默默注视你..........
反正都在装,不如装个老烟枪。不会吸烟的我装起来真的很假。@.@|||
小花用鼻孔打横吸烟。
外景突击拍照。两位小姐面对突如其来的镜头,很自然的就摆起姿势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