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0 October 2012

寻找最初的冲动


小时候
很清楚地知道为什么去追明星
原因很简单
就是帅、帅、帅。
现在回想起来
我拼命的嘲笑以前幼稚的自己。
谁没有过去?


然后
渐渐长大
了解到
其实明星也是人
明星也有丑陋的一面
这是一个现实的世界
不现实,怎么在现实的世界打滚?
明星也是如此。
每个人都喜欢美好的事情,所以,即使不美好,也得把它变得很美好。


再来
我以为我已经过了追星的年龄
不会再去做笨蛋事情了
却让我发现了一位
我对他的外表没什么兴趣
对他的戏剧里的完美角色没什么兴趣
外表可以衰老
角色更是不真实存在的
但是对他的博客很有兴趣的明星
因为他的经历写成的文字
我马上 觉得他帅呆了~!!
经历与体会人生散发出来的帅/美,只要我愿意,我也可以拥有。


看了他的博客
我一直不停的问我自己
以前那个不顾一切的冲动是去哪里了?
以前
做了一件天大的错事(没有犯法啦~)
原因只是
因为好奇而冲动
然后我做了错事
伤害了家人
但是
我并没有后悔
因为我尝试过争取
虽然最后造成伤害
但是也谢谢家人的谅解
只有家人,才会无私的原谅与包容我。谢谢你们。


也因为这个错误
我遇见了我的爱情
然后
我又再疯狂的争取
虽然
并没有真的被看好
虽然
到最后
撑不下去
继续不了
但是
我还是没有后悔
因为我争取过、经历过
我祝福我爱过的人
一生都幸福
感谢陪我长大的初恋,回想起来,原来我已经忘记所有不愉快,剩下的只有甜美的回忆。


再来
我又不顾一切的
来到了一个不属于我的城市
一个人
头上顶着“勇”字
心里几番挣扎
终于下定决心
离开家人
离开自己所爱的人
只是为了求学
因为如此
我牺牲了我的爱情
我以为我失去了
却意外的发现
原来我得到的更多
舍得舍得,有舍才有得。


这些
都是我的冲动与不顾一切
所做的大事情
以前那些小学时候
敢敢上台参加比赛的小事情就甭说了
不过
那些小事
也是因为冲动
冲动的想要争取机会
单纯的想要尝试
其实上台表演都需要勇气与胆量。就算最后失败了,得不到表演后的掌声,至少我得到表演前的掌声。


现在
我怎么变成一个
没有冲动
做事情想了又想
不敢不顾一切
我也不懂
这个算是一个好的转变么?
某某说:“好事来的,长大了。”
又某某说:“人啊,就是要趁年轻,去做一些疯狂的事情。”
某某与又某某的话
根本就是我的天使与恶魔的对话嘛
你们每次吵架,都害我很挣扎@.@


然而
这个明星的博客里
记录着他以前的生活
一个人旅游
打工度假
发现自己
找到自己
他的文字
唤醒了以前的我
想要趁年轻
不顾一切的冲动
想要找回一个年轻人应该拥有的执着
为了得到而争取自己想要的经历
就算死了
也不会有遗憾
帅是一种气质。如果他勇敢的冒险精神令我觉得很帅,那我相信要是我也很勇敢的话,我也可以很美。


活到现在已经24了
问问自己已经做了什么
给自己的答案是
经历了一段爱情
经历了离乡背井
真是少得可怜
别人已经周游列国
有些结婚生子
有些工作稳定啦
但是人比人气死人
虽然偶尔会羡慕
但是没有必要比较
至少我知道
我正在为我的“一个人台湾游”大计
慢慢筹备
这一次
也是让我寻找自己
找回当初的冲动
找回年轻人应该有的执着
虽然很重,也要相信自己可以跳的高,飞得远~!!


*当目标渐渐清晰时,这种感觉最棒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