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6 October 2012

随笔 26.10.2012


终于
我受不了诱惑
跑出屋外了
逃离那个只有墙壁和食物
人与人之间没有交流
大家全天候只会躲在房间上网的空间
一个人出去走走吧!!
我家每个人都长这个样子,我也是。=.=














不想搞到自己忙得连大便也没有时间
一个人也没有什么地方可以去
就去看场电影好了
《犀利人妻最终回:幸福男。不难》
好吧
我承认我是冲着宥胜和温升豪的美色而去的
一张十多块钱的票可以换来轻松的周末,
一个人看戏也不错。















但是看完整套戏后
失望了


限制级的画面被剪掉了
就好象
即将欲火焚身的时候
被狠狠的浇了一大桶的北极冷水
演员过分华丽的包装
令人感觉华而不实
广告打得很猛
我觉得我在看电影版广告
剧情有一点荒谬
我说服自己
那只是戏
荒谬一点有什么关系
结局是很美丽
但是现在回想起剧情
我只记得李沛旭、小祯和小小彬一家三口的搞笑与可爱
其他的我都忘得七七八八了@.@|||
*不过,宥胜还是很帅xD*
冲着宥胜与温升豪去,结果被李沛旭
一家的演技感染了@.@''
















还好
甜点让我的心情好起来
公共假期的今天
到处都是人
好不容易才找到一个位置坐下来
一个小小的角落
对着走来走去的路人
慢慢的享用
口感粘粘的糖不甩以及一点也不腻的花生
忌廉糖水,暖和了我的心情^^


















周末
我偶尔会很享受独自一个人到处逛逛
不用开口说话
不用脑袋思考
只用心去观察身边的人、事、物
一面享用着我的甜点
甜甜的
心情好好的
一边用眼睛看、用耳朵听
坐在左手边的是几位人妻
带着小孩
有一位胖胖的人妻一直在说某某东西涨价了
另一位人妻
仿佛在听着胖人妻说话
又仿佛没有
还有一位低头人妻
一直对着电话
就算给胖人妻回应
眼睛也只对着电话
这就是城市人吗?你讲你的,我听我的。只要
我有回应你,我们就算是有交流了吗?


















右边的是一家人
可能家里人数多
他们把几张桌子接起来
孩子大概都小学吧
其中一个小妹妹还化了装
爸爸忙着点菜
妈妈在欣赏shopping买回来的战利品
孩子们在玩电话
阿嬷企图与孩子沟通
但是不得要领
到最后
点完菜的爸爸才跟阿嬷聊起来
现在的孩子都这个样子,是科技太发达的错
还是父母不懂的管教的错?


















左右两边仿佛貌合神离
抬头望望路人
有个爸爸
在逗着坐在购物车上的孩子
另一边
有个中年男人
身穿名牌
手扶着一位白发苍苍
但是精神奕奕的老太婆
那老太婆应该就是他的妈妈吧
这两组路人经过我眼前
只不过是一两秒的事
却令我觉得
他们与左右两边形成很大的对比
那个逗着孩子的爸爸,令我想起小时候,
两条腿还可以塞进购物车的时候
我爸爸妈妈也是这样子逗我的。XD



















在人来人往的购物广场里
脚步也可以放得很慢很慢
尤其是独自一个人的时候
出去兜了一圈后
压力也消除了不少
是时候回来那个闷闷的空间
继续与功课对战
头戴红巾,昂首向前,把那些该死的功课统统杀光。

















*心情的好与坏,全都在自己的掌控之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