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1 December 2014

2015年,我27岁。

2014年的12月
我真的是忙到每一天回到家就只想要睡觉
就算是周末
也是如此的忙碌
偶尔打开面子书
看着大家都一一地为自己的2014年做总结
我也在想
我的2014年到底怎么过了
而每一次
想着想着就睡着了

超级忙碌的十二月,每一天都得工作。到处奔跑+应付功课。是的,我每一天都累得一看见床就连冲凉都懒惰地直接趴下来,但是我清楚知道自己在做什么。现在的辛苦是为了享受未来甜美的果实。
2013年末
给自己定下了一系列的目标
有一些是完成了
有一些根本没有动过
而有一些
在意料之外的情况下进行而有了意外的收获

工作狂篇
换了一份工作
工作性质是一样的
工作内容也没有差多少
我还是以一个汽车白痴的状态
去宣传和推广汽车教育课程
但是可以发挥的平台大到无法想象
我非常享受这一份工作
纵使我知道
我得一个人包山包海一脚踢完
但是身为一位社会新手
要快速学习
要闯出名堂
就是要把所有的东西都拿起来做
多多结交同行朋友学习对方的经验与知识
与同事相处愉快是我每一天上班的动力
我热爱我的工作,其中一个原因是因为我可以到处演讲。最大的乐趣,是台下都昏昏欲睡或向猴子一样调皮的学生都享受我的演讲,迎来专注的聆听和阵阵的欢呼声,然后谦虚地行礼骄傲地下台。
藉着工作游山玩水寻找当地美食,寓工作于娱乐。
也是因为工作,我回到了当年服兵役的营地。当年我才十八岁,这一别就是八年后。景物依旧,人事已非。唯一还在的,是依然驻守着门口的老守卫。

匆匆赶来公司的尾牙,我已经饿得什么抽奖都不管,我只想吃东西,也在拼命的吃东西。然后,我就在享受美食什么都不管的那一刹那,我糊里糊涂地中了头奖。

戴安娜主义之上班小激励:生活就像心电图,一帆风顺就证明你挂了。

这一年多以来
我只是在汽车知识方面稍有进步
我终究是属于汽车技术白痴的级别
然而
能力被人发掘与赏识是一件愉快的事
我期待2015年的到来
我将再次换工作
感谢老天的眷顾
我终于可以转向学术性学院发展
在一家大规模系统的上市公司上班
原来当初毕业后
一心想要踏入学术性学院工作而不得志的一年多里
是老天给我的磨练
祂要我做足准备充实自己了
才让我真正想要的到的工作找上门来
2015年的2月
我绝对期待!

我依然是个学生篇
为了要不要继续升学这个问题
挣扎了好久
也做了好多资料搜集
每当我遇见学业方面的困扰时
老天总会让我遇见天使
而这个天使从我的大学生涯到工作到攻读硕士的现在
都会那么刚巧不经意的出现
给我好多宝贵的意见
对于属于家里那个最不会读书
英文又不是很好的我来说
可以读到现在绝对是个奇迹和不知哪里来的勇气
自己是在教育界工作,可以在本地大学升学,虽然是自费,但是我也知道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要在本地大学升学,学额有限,必须要靠自己的努力考取好成绩来争取有限名额;而私立大学则不同,只要达到基本要求和负担得起学费,就可以升学。得到这份通知书的时候的那一份喜悦是非笔墨能形容也深深烙印在脑海里。
第一天上课,我有一种脑浆溢出来的感觉@.@。太久没有上课了需要点时间适应。其次,由于班上没有国际学生,教授以马来文和英文双语进行教学,我听得快要晕头转向。
我本来就不是什么读书高手
外加太久没有接触马来文
上课对我来说是件痛苦的事
课本的媒介语是英文
我也可以选择以英文写功课
但是要听得明白教授的内容
我必须在脑袋自行进行双重内部翻译
从马来文翻译到英文再翻译华语
才能明白课程内容
马来族学生只需听一遍就明白
我至少得以不同的语言来了解两三遍才明白
所以从学期初到将近学期末的上课时候
基本上我是在谋杀我的脑细胞
亚洲首富李嘉诚说:“鸡蛋,从外打破是食物,从内打破是生命。人生亦如是,从外打破是压力,从内打破是成长。如果你等待别人从外打破你,那么你注定成为别人的食物;如果能自己从内打破,那么你会发现自己的成长相当于一种重生。” 
凤凰涅磐,浴火重生。就这样熬了差不多整个学期,现在的我已经可以用马来文演讲。以浓浓中文口音的马来文演讲而弄得那些马来学生笑翻,我自己也觉得搞笑又好玩。
老天派来专门解决我学业上的困扰的天使。每一次出场都如中气十足皇帝一样,当了人家的爸爸后,现在是个不折不扣奶味十足的大学讲师兼博士研究生。
才短短一个学期而已
班上已经好几个同学承受不了压力而放弃了
对于顺利毕业
我抱着乐观的心态
相信只要稳打稳扎的一步步走下去
要顺利毕业(应该)不是什么大问题

实现梦想篇
出国旅行对好多人来说
是一件多么简单又容易的事情
去一个台湾要花八年的时间
有人带着不屑的口气直接说我吹牛
有人带着狗眼看人低兼不相信的眼神说我夸张
个人认为没有解释的必要
登机的那一刻
最高兴的就是很骄傲的告诉老朋友
虽然拖拖拉拉了那么多年
但是我终究没有放飞机
我说来就一定来

就是你!打从小学六年级学会什么是溜达开始,每次见面都得来一套电影。来到台湾,还是要看电影!

在台湾最难忘的时刻,就是在这里:梅花胡部落。如果我再次来台湾,我还是会来到这里,躺在那个充满原住民气息的房间,以及跟部落的守护者古马玩翻天!

第一次住背包旅舍,遇到了都是第一次独自旅行那个就选择台湾的大家。杭州北京澳门香港新加坡马来西亚,不知大家现在过得怎么样,在哪一个国家流浪去了?

搭回航班机的小小意外惊喜,遇见了多年不见的同学。就是那个一样肥,一样乱,讲话一样大声,一样喜欢咖啡猫的黄芳慧大姐大。地球之所以那么小粒,都是因为盐混在作怪~
下一站在哪里?
看心情决定吧
还要一个人旅行吗?
或许再一两年吧
要就找个好朋友结伴
不然就全家出动了

朋友是一阵一阵的篇
对于朋友这两个字
看开了许多
朋友就是这样来来去去
扎实的友谊不会因为环境或时间而受影响
合就多说两句
不合就点头之交
不需要华丽的包装
不需要说好听的话来迎合对方
要骂就骂要讲就讲要酸就酸
讲中缺点就该反省
觉得冤枉就反驳
时间的长短不是决定一段友谊的质量的因素
个人认为一个最佳朋友
是可以放心自在的在他面前做自己
在一起的时候心里觉得自在踏实开心又轻松
走过了感情丰富又执着的青春岁月
来到了坐二望三的年纪
看透了不管什么形式的感情
都只不过是人与人之间的经营
大家都是朋友
不需要特地标签谁是闺蜜或知己


岁月是把杀猪刀篇
刚毕业踏出社会的懵懂时刻
满脑袋只会想着工作啦存钱啦
才没有两下而已
这个订婚那个结婚
结婚的怀孕了
怀孕的生小孩了
有些已经不在人世了
时间真的过得很快
可以从一月一号平安活到十二月三十一号
是一个很大的福气

妹纸大学毕业了,现在当空姐去。每天飞来飞去的同时最令人害怕的就是听到飞机掉下来的新闻。当年在家打打闹闹的情景已经不再,现在大家已经各飞东西。一年才有几次一家五口整整齐齐相聚呢?


同学结婚了,想不到第一个出嫁的就是她。这是我今年唯一一场出席的婚礼。大家坐在桌上聊天的时候,不知哪一位说出一句经典的:下次见面不懂是谁结婚。是啦,各分东西后,人生就只有喜事才值得大家百忙之中抽空并且从四面八方齐聚一堂地畅说当年和分享今年。

当年大家长这样。

现在大家长这样。没有一把刀比岁月来得更能杀猪。

活动满满篇
今年算是人生中的一大转捩点
认识了一个新朋友
傻傻地接受了一个活动邀请
从此以后踏上办活动这条不归路
办活动满满的热忱就过去空洞的六年以后再次燃烧起来
新手上任,每一个防备步骤都要做好。结果,就以这样的造型来学习打肥皂。接下来的日子,家里的洗碗皂全由我一首包办,朋友生日送肥皂(尤其 那些拿到我外形烂烂的肥皂我答应我回再打一锅美美的肥皂给你们--经验不足的下场>.<。)接下来的日子,我一有空,就是打肥皂 -- -- 疯了我。
筹备口才营。


认识了这个正能量满到爆表的伍玥莹,人生转捩点的关键人物。在他的邀请之下参与了文化营,从此以后踏上了办活动的不归路。虽然交流少,可是他却是一个让我默默学习的榜样。不想要每一天都一日千里的千里马背后望尘莫及,唯一的方式就是不停地跑。进步,就是由此而来。
掏空自己的心情,以一个全新的自己去学习如何办活动。
参与第四届夏令民俗文化营,为文化营掀开序幕。
参与甲必丹清镇寺主办的Bintang Raya手工制作坊。
有幸参与乔治市入遗庆典当志工,教大家编制藤饰品。
当志工的时候认识了刁娜,一起游走乔治市。身为本地人,实在是很少放下忙碌的工作好好看看这片美丽的土地。
北岛工团成立了。第一次办的活动就是与光明日报合作的《我把活动搞疯了》。

参与邦咯岛海岛节如此盛大的活动,带动传统游戏。岛民的纯朴以及孩子的天真为来自城市的我留下了难忘的回忆。
筹办第一届童玩营。
讲演会上的小小成就。接下来就是为更高层次的成功而努力。
一个转捩点
就让我马不停蹄的参与活动
时间过得更充实
期待忙碌后回来
还可以带着热忱继续办活动
与一般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走下去

展望2015
过去的一年
明白了一个道理
如果真的想要一样东西
就一定要努力付出
但是对于结果
也要顺其自然
这一次得不到
并不代表下一次得不到
当你应该得到的时候
老天会让你得到你不知道
我依然选择让我的未来充满挑战
但是
这一次的前提是
不能影响工作
不能影响健康
不能影响学业

迈向27岁的2015年,我要:
1. 争取更多可以演讲主持的机会,给自己磨刀。
2. 减少参与办活动,让自己有更多时间和机会学习不一样的 东西,接触不一样的人。
3.拍个人专辑,让自己在三十岁之前留下美丽的回忆。
4.为自己全新的事业铺路,创造一个代表作。
5.给自己再来一次更高的笨猪跳或什么跳,挑战自己的畏高症。
6.抽空把过去买来的书籍阅读完毕。给自己脑袋投资,给自己藉口买新书再继续投资。
7.抽空参与宗教活动,让自己心灵沉淀。
8.参与助养儿童计划。
9.筹备计划全家旅游。
10. 好好谈个恋爱,当个像样的女人。


**手术已经过了一年多,还是有朋友热心地跟我分享淡化疤痕的方法和产品。其实,我已经不在意这一条疤痕会令我更美或更丑。反而,这一条疤痕无时无刻都在提醒那个劫后余生的我:今天我之所以四肢健全,还有说话能力、自理能力、工作能力,不是因为我特别乐观或坚强,而是因为老天的眷恋,所以我还可以拥有福气。要在福气用完之前制造更多福气,就是感恩、行善、传递正能量。帮助学生找到方向令我充满使命感;帮助正在徘徊的朋友安定下来令我拥有满足感。这些都是用钱买不到的富足。钱,够用就好;比够用多一点是福利。我坚信我的选择,我正在坚持。**

13 comments:

  1. Thanks for uplifting everyone’s morale, for pushing the boundaries and lifting everyone during the difficult times. You’re an irreplaceable asset to our team.
    mcafee livesafe crack
    zemana antimalware premium crack
    photostage slideshow producer pro crack

    ReplyDelete
  2. Great post, but I wanted to know if you can write
    something else on this topic? I would really appreciate it if you can explain this.
    A bit more. Appreciation
    avg-pc tuneup crack
    ptgui pro crack
    express vpn crack crack
    youtube by click premium crack

    ReplyDelete
  3. Wow, this is a great blog design! How long are they allowed to stay in their current state?
    Have you ever created your own blog? You made the blog simple.
    Everything about your site is great, not to mention the content.
    freemake video converter crack
    anydvd hd crack
    wondershare dr fone crack
    driver navigator crack

    ReplyDelete
  4. I like your all post. You Have Done really good Work On This Site. Thank you For The Information You provided. It helps Ma a Lot.
    it Is Very Informative Thanks For Sharing.I have also Paid This sharing. I am ImPressed For With your Post Because This post is very
    is very beneficial for me and provides new knowledge to me.This is a cleverly
    written article.Good work with the hard work you have done I appreciate your work thanks for sharing it. It Is very Wounder Full Post.
    vovsoft text edit plus crack
    vovsoft text edit plus crack
    vovsoft text edit plus crack
    vovsoft text edit plus crack
    vovsoft text edit plus crack

    ReplyDelete
  5. Your style is very different from my other people's style.
    reading things from. Thank you for posting if you have
    Chance, imagine I just booked this site. Hello! This is my first comment here, so I wanted to give it as soon as possible
    Call and say that you really enjoy reading your blog posts.
    progdvb crack
    auslogics disk defrag pro crack

    ReplyDelete
  6. We all want to feel loved, but sometimes it’s hard to tell if our partner really loves us or not. If you’re wondering about your relationship, take this quiz to find out 26 Ideas How to test your boyfriend love for you | Quiz
    how-to-test-your-boyfriend-love-for-you

    ReplyDelete
  7. I am very impressed with your post because this post is very beneficial for me and provides new knowledge to me.
    OpenDrive
    CoffeeCup Site Designer
    Adobe Creative Cloud

    ReplyDelete
  8. dI enjoyed read over your blog post. Your blog have nice information, I got good ideas from this amazing blog.
    Maxthon
    Google Chrome
    Total Commander
    IObit Uninstaller

    ReplyDelete
  9. I enjoyed read over your blog post. Your blog has nice information, I got good ideas from this amazing blog.belgium vs canadaUmran MalikSerbia vs SwitzerlandArgentina vs Saudi Arabia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