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9 September 2014

独游台湾 ♥ 民宿篇:隐居九份的《云海雅筑》

只身来到台湾
我第一站就选择了九份
只是为了想要逃离城市
到一个有山有水
并且没人认识我的地方
而完全没有自助旅行经验的我
完全靠上网
以最便宜为重点
选择了这家民宿:云海雅筑

我选择了双人和式雅芳。

其实民宿房间就好象自个儿的房间一样,好多漫画与洋娃娃们伴我入眠。在炎炎夏天来到地理位置偏高的九份,晚上冷风阵阵吹来,格外凉爽。
民宿的主人是苏阿姨
我没有住过民宿
天真的以为民宿应该就好象普通酒店一样吧
但是来到这里
苏阿姨的亲切招待
让我觉得仿佛有一种家的感觉
民宿提供心意早餐一份,是苏阿姨亲手炮制的。回到了马来西亚的我,依然无法忘记这吐司的口感,就在咬下去的那刹那,感觉就是要咬破香脆的表皮,接着下来的就是松松软软的口感~
我还记得阿姨问我:会想念她的吐司吗?我连她的问题还没有问完,就马上回答:会!!!
阿姨,我真的超想念你亲手炮制的吐司啊!!!

其实说真的
这家民宿真的有点难找
第一次来到这里
到步的时候
天色已暗
店家都已纷纷关门
一个人拖着行李走在九曲十八弯的小路上
心里又慌又害怕
还好
台湾人都很热情
而地图也长在在嘴巴上
很快的
我就找到云海雅筑了
**云海雅筑的美美角落**





超级喜欢这个户外小花园
可以看得出苏阿姨的用心打理
这个户外小花园也是个不错的烤肉场地
有点小后悔没有把早餐搬到这里来吃
除了一饱口福只外
还可以享受九份山上阵阵吹来的凉风
呼吸着清新的植物香味

                                                             **云海雅筑的清新小花园**




                                                            **云海雅筑的外观**




我问苏阿姨
为什么你家的民宿就是没有打广告
没有招牌
连个门牌都那么不起眼
阿姨骄傲的回答我说
能够来到这里的
都是缘分
多么难找的地方都被我们找到
我心想
是啊
如果我放弃住这家
我还有好多家可以选择
反正之前上网做了功课
但是就是不懂为什么
我就是一定要找到这家
一住就是住了里两个晚上
与超亲切的苏阿姨合影。可以来到这里,相信是一场缘分。
**在台湾的第一和第二个晚上就在如此美丽的民宿过夜,顿时整个人放松了下来。逃离城市第一站,就献给这美丽的云海雅筑!**

相关链接:

独游台湾 ♥ 民宿篇:浪漫的《情定珍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