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7 June 2014

乔治市艺术节活动:Bintang Raya 工作坊

配合乔治市艺术节的到来
槟城最古老的回教堂
甲必丹吉宁清真寺
主办了Bintang Raya 手工制作坊
邀请公众一同参与

我是个手工爱好者
有这样的康头
我当然不能错过
而第一次踏入回教堂参与活动

则是我生平第一次
感觉好愉快~ ^^
受朋友的邀约参与了这项活动,对Bintang Raya 手工制作充满期待~ 



制作坊负责人认真详细地为我们讲解Bintang Raya 的制作过程。
制作Bintang Raya 的材料其实很简单,剪刀或刀片、品质好的树胶圈、浆糊、灯笼纸和竹。

碍于时间的关系,其实老师已经帮我们把竹片都削好了。但是老师还是要我们亲自体验削竹片的感觉,所以在场的每一位参与者都亲自体验削竹片。

首先,骨架必须先做好。
骨架做好后,才来贴上灯笼纸。需靠朋友的帮忙才能把灯笼纸拉紧。
八十年代的小虎队或草蜢都是这个角度拍照的~ xD

大会还准备食物饮料招待,一包吃不够,在来一包!!


一起参与Bintang Raya手工制作坊的大伙儿,其中还包括了一位来自俄罗斯的旅客。
感谢老师的细心指导,每一位参与者的Bintang Raya 将会挂在街上,一起迎接开斋节的到来!
**虽然只是一个小小的活动,但是对于太久没有接触友族同胞的我来说,深深的感受了一个马来西亚大家和睦相处的精神。Rojak文化可不是到处都有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