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 June 2014

第四届夏令民俗文化营:像妈一样的副营长

Sunlac高钙脱脂奶粉赞助
三清慈爱福利会主办
光明日报联办的
第四届夏令民俗文化营
终于圆满落幕
当初
托大会主席的福
我糊里糊涂的接下了这个职位

爱玩的我
一心只想要和朝气蓬勃的中学生混在一起玩
心想:不管发生什么事
前面还有个营长在顶
应该不会很辛苦吧~
结果
在面临人手不足的情况下
基本上大家都是包山包海
而我本身
就兼当宣传、设计和其他琐碎事务
一人顶十人的在做
何止是我?
全部工委都是!
要欣赏高峰上的风景,就必须经历爬山的辛苦。站在巅峰上的那一刹那,之前的辛苦根本就是可以忘得一干二净~
我永远都不会忘记主席语重心长的告诉我和营长
前期的工作都已经七七八八
接下来的三天两夜
就交给我们了
那个时候
大家都沉默了
空气在凝聚
会议上大家把双眼都聚焦在我们身上
我顿时压力好大!
望着一直在默默工作付出的营长
对着只能想象的流程表
我只有告诉自己:
“走下去就是了,我不是一个人。”
一个人是干不了什么大事的,独乐乐不如众乐乐。
踏入营地的当晚
我心在想:
“这几天我就在这里,这里就是我的家。”
每一个工委的事
都是我的事
每一个营员的事
更是我的事
营里的每一个小细节
都是我的责任
顿时
我有一种被妈妈附身的感觉
眼看四方,耳听八方
就是身为一个领导应该有的条件
而对于这个条件
我实在没有太大的信心可以做好
毕竟参加了那么多个营
还是第一次当领导
一旦责任扛在肩上,不管如何都得撑下去。
从第一天开始
整个流程就不停的出现变数
必须马上的处理这些变数的同时
也不可以让营员和工委感到手足无措
就算有变
也得变的让人觉得自然、有安全感
没有压力
没有紧张感
每当问题出现时
我必须强迫自己冷静思考该如何解决
这个
就是我在营里面对的最大最大最大的挑战
临危不乱的冷静思考,是冲动派的我在这次文化营的最大突破。

多年没有办活动的我
复出后的第一个活动
遇到了这一班思想成熟
配合度高
宽容度高的工委
我的拍档营长
虽然我们年纪有些差距
但是思想成熟的他令我甘心当他的副手
有那种要挡就一起挡,要死就一起死的感觉
毕竟我不是一个容易服从别人的人
目标一致,同声同气地互相配合是拍档之间最重要的一件事。
最重要的就是感谢老天
感谢满天神佛
第一天就给我下起了滂沱大雨
让我的心冷了半截
看到好多工委都望雨叹气
辛辛苦苦搭起来的擂台可能就不能被派上用场
大家都心里默默祈祷
而平时没那么努力上香的我
拜起当地的拿督公来特别诚心
我实在不懂该怎么拜
我真的不懂原来还要买拿督公料
买咖啡、辣椒干等
就是一炷清香心里默默祈求
希望上天怜悯
让我们的活动可以顺利进行
我相信是大家的诚心祈祷感动了老天
在开幕典礼开始前的几分钟
滂沱大雨奇迹似的停了下来
换来阵阵凉风迎接所有嘉宾的到来
开幕典礼总算顺利进行
所以说不要临时才来抱佛脚,拜神要趁早。

刚开始听见营员对于节目流程的感言时
心里毕竟有些难过
但是
营员的意见是最直接的评语
很快的
我必须马上收拾心情
做出最快的改善
托各位工委的福
流程改善后
营员的投入与兴奋
是我们最大的肯定与赞赏
营员每一张鼓励性的纸条
都给了我们满满 的正能量
让我们做的更起劲!
是的。谁没有做到残?残后的振奋才是更大的动力!


**谁会知道当初我无心的一句“女的当男的用,男的当机器用”不懂何时变成了本届工委会的文化。但是我相信这个就是工委会铁人军团的心声,也令我们更团结。人手不足?根本就不是问题!**


,.*♥,.*,.♥,.*,.♥,.*,.♥,.*,.♥,.*,.♥,.*,.♥,.*,.♥活动简报♥,.*,.♥,.*,.♥,.*,.♥,.*♥,.*,.♥,.*,.♥,.*,.♥,.*,.






简报来源:光明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