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6 April 2014

第四届夏令民俗文化营:筹委培训营 13/4/2014

其实可以参与这个培训营
我相信是一场缘分
老天仿佛很疼我
我总是心想事成
当我已经准备好
想要参与各项活动
却不懂要哪里有机会的时候
老天派了一位使者邀约我担任筹办这项课程的工委
我二话不说便答应了
第四届《夏令民俗文化营》由三清慈爱福利会主办,光明日报协办,并由Sunlac荣誉赞助。目前为止,我们需要大量志工,好让我们的文化营可以顺利进行。有兴趣者请点击这里以了解更多详情。(照片来源‘:夏令民俗文化营面子书群组
这次的培训营
地点在五脚基

这个地方
我每天上下班都经过无数次
就是没有好好停下
走进里边看看是什么
而借着这次的培训营
我来到了这儿
我相信是你老天的安排
我竟然在这里遇见了学院时期的同学
原来这个五脚基是大伙儿一起经营的
遇见就同学心里好开心
决定下次回来好好探索这里的每一样东西
再为大家介绍!
五脚基有好多好玩的传统游戏,而招待食物饮料也非常美味。来到这里,我仿佛感觉自己回到了童年,这里无疑是个很棒的地方!(照片来源:文化营筹委面子书)
我可以说
对于筹备这个活动
以及与各位伙伴们的活动
我可是充满信心
我从小就开始参与活动
直到中学时期的办活动
每一次办活动难免都会意见分歧
或因为不良的沟通而导致不愉快
可能大家那个时候年纪都比较小
做事情都会比较冲动
而我自我绝缘了好几年后
首次接触办活动
我本身也是抱着“看着办”的心态
然而
郑锦华老师的《活动看招》
却让我改变了这个想法
我深深相信
每个活动开始之前
都必须要有一个人
来让一群人变成一个团队
让大家在还没有开始合作之前互相沟通与了解
避免造成不必要的不愉快
心态
真的很重要
郑锦华老师的《活动看招》除了让筹委们了解办活动的宗旨、目的与目标之外,也让筹委们自我了解,了解自己为什么要参与,了解自己的目的,自己可以贡献什么,可以得到什么。(照片来源:文化营筹委面子书)
通过小游戏,大家很快的融入愉快的气氛当中,也在游戏后的互相分享了解到办活动时会遇到的各种情况以及正确的应对方式。(照片来源:文化营筹委面子书)
一天的培训营其实有点短暂
上完课后还有意犹未尽的感觉
满心期待下一次
由郑锦华老师主持的《活动看招》
目前
第四届夏令民俗文化营
正招收志工筹委
现在是我们为保留文化贡献一份力的时候
有兴趣参与活动策划的朋友
点击这里参与讨论

**在与世界绝缘的当儿,常常拒绝参与任何活动。其实,不管过去如何不愉快,都只因大家年少无知。而今天,带着全新的心情重新把自己投入办活动当中,希望这次可以体验很棒的团队精神,把这次的文化营搞的有声有色!**


除了吃吃喝喝,拍照留念很重要!(照片来源:文化营筹委面子书)

饱食一顿后,饭气攻心容易导致昏昏欲睡。来个IQ題动动脑筋。(照片来源:文化营筹委面子书)

午饭后,大家很自然地互相交换电话号码,以方便日后工作联系。(照片来源:文化营筹委面子书)
其实我在这之前并不认识郑锦华老师,直到妈妈看到我被标记在面子书里的照片,很惊讶告诉我说:“你认识他?他很好料,很红,文化方面很厉害的!”我才知道,我出门遇贵人了。很高兴认识你,老师!(照片来源:文化营筹委面子书)

五脚基是个集多元因素的传统文化空间。楼上有会议室,大家可以聚集在这儿商讨事情,而楼下除了有美食招待之外,还有数不尽的传统游戏以及书籍等等。我一定再次回来,给大家好好介绍五脚基这个美丽的地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