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8 March 2014

316口才训练营:《你敢站在讲台上吗?》

这是我加入讲演会以来最兴奋的活动!!
(请恕我加入不是很久>.<)

三月十六日
峇央峇鲁国际讲演会主办
口才训练营:《你敢站在讲台上吗?》
光是看主题
都有一种“被挑战”的感觉了
而我
也在这个活动当中
担任主持人
挑战自己那已经生锈的脑袋
(毕竟距离上次的主持经验,已经是中学时代的事情了)
而这次主导师也安排了一位经验老到的搭档
我们就这样一胖一瘦的
带着大家跳舞玩游戏
以轻松幽默的方式来介绍峇央峇鲁国际讲演会
原本定于Fourier Technical Consultants举行的口才营,因最后两天人数翻倍激增而换至更大的场地。身为主办单位的我们个个都开心的喜上眉梢,所有付出都是值得的!


316口才训练营的主要讲师-范盈博士DTM。所谓的DTM 指的是Distinguished Toastmaster,卓越讲员。而峇央峇鲁国际讲演会出了范盈博士之外,另外还有两位卓越讲员,即钟美娟DTM以及黄宝珍DTM。
在这次的口才营中
范盈博士DTM以轻松幽默的方式
让大家在笑翻天的环境下学习口才
除此之外
她也提供了许多实际的例子以作示范
也让大家轮流上台来练习口才
她说
要练得好口才
就只有六字真言
就是“练习、练习、练习”
没有捷径
也是唯一的途径

除了学习口才
即席演讲也是讲演会其中一个刺激的环节
所谓的即席演讲
就是在没有准备的情况下
被要求发表言论
而这个环节
就由我们的钟美娟DTM为营员讲解
钟美娟DTM为营员讲解何谓即席演说。



每个组别都有一位会有担任辅导员,而每个组员都必须根据大会所定下的题目来发表卫视两分钟的即席演说。而组员们投选出来的最佳即席演说讲员可代表组别参加比赛。


一号代表 - 陈瑞洁
二号代表 - 陈志忠

三号代表 - 陈淑銮

四号代表 - 黄依雯

五号代表 - 钟美娥
当然
说到讲解峇央峇鲁国际讲演会的会史
非我们的“会宝”黄宝珍DTM莫属
黄宝珍DTM陪着峇央峇鲁国际讲演会走过十六个春秋,是我们讲演会的重点人物之一。感谢黄宝珍DTM的分享,让营员以及新会友更深沉的了解本会。
在轻松的环境下学习
比死读书来得更有效
所以
营员们除了上课之外
也通过一些简单搞笑的游戏
以达到学以致用的目的

“比手画脚”是个大家皆知的游戏,但是当自己身在其中的时候,就显得刺激无比。比的人以及猜的人要有默契以及机智,才能为各自的组别争取更多的分数。
这次的口才营
共吸引了超过二十名营员报名加入讲演会
讲演会是个人人平等互相学习的地方
希望峇央峇鲁国际讲演会加入了这二十多名心血之后
可以与本会一起成长
大家同心协力把本会迈向更高峰

**学无止境。曾几何时我以为大学毕业后,生命就只是工作。感谢上天让我遇见峇央峇鲁国际讲演会,一个让我可以在业余时间让自己学习、进步的好地方。这里就像挖掘不完的藏宝洞,每一次的出席都令我有收获。愿我与此会可以共同成长,一起变得更好。**

,.♥,.*,.♥,.*,.♥,.*,.♥,.*,.♥,.*,.♥二号老家♥,.*,.♥,.*,.♥,.*,.♥,.*♥,.*,.♥,.*,.
喜见偶像^.^

部分工委大合照。

跟我一样很爱吃的美娟DTM。 xD
我们都是一家人。
**所有照片源自:BBMTMC Faceboo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